感念师恩,感谢陪伴│二(9)班马鸣泽家长来信

我是北京王府外国语学校小学部二(9)班的学生家长,我的小孙子马鸣泽已经在王府生活了两年有余。我们对学校给予孩子的教育及关怀都很满意,对孩子的未来充满希望和憧憬,事实证明,我们当初选择王府是正确的。

事情是这样的:

2019年3月23日周六上午10:30左右,阿姨出门办事情去了,只有我和小孙子马鸣泽两人在家里。因为要做中午饭了,我就去地下室取菜,突然感觉头晕,随后就什么都不知道了。

事后听了马鸣泽的讲述,我才得知当时的危急状况。他寻声而来,这一看可不得了,是奶奶晕倒了!他哭着迅速拿起电话打给阿姨求救,然后又给奶奶的朋友打电话,让我能够在第一时间得到宝贵的救助。最让人欣慰的是,小小的马鸣泽竟然能忙中不乱,还能想着拿着自己的压岁钱和大人一起坐着120去医院给奶奶治病。

马鸣泽的出色表现被清华长庚急救中心的大夫看在眼里。

大夫用欣慰的眼光看着孩子问:你是哪个学校的?鸣泽骄傲地回答:我是北京王府外国语小学的!

大夫:哦知道知道,王府教育出来的孩子就是不一样!当时你没害怕吗?怎么知道马上给家人打电话呢?

鸣泽:我们班主任董老师带我们做过消防演习,也学过救人和自救的知识。

大夫啧啧称赞:小小年纪还懂孝顺,真不错!

鸣泽:我们学过弟子规,我们的卜老师和任老师也教育我们要知礼仪、尽孝道。

大夫竖起了大拇指:不愧是名校培育出来的学生,真棒!

这件事上,马鸣泽为王府学子做了榜样,也让我为之骄傲和自豪。

回望过去的日子,我们由衷感到庆幸,庆幸北京王府外语学校有一支非常敬业的教师团队。比如董老师、寇老师和导育徐老师,他们把我们的孩子当成自己的孩子,给予孩子们细心的关怀和教育。在此我向王府学校为孩子们倾注了爱心和汗水的领导和老师们表示由衷感谢!

我的病情在一天天好转,孩子也在王府这个大家庭里幸福地生活着,我们都能欣喜地看到孩子的茁壮成长。孩子的善解人意和优秀习惯源自于老师们的悉心教导,再次对学校领导及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深深感谢!

文/二(9)班 马鸣泽奶奶

编辑/晓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