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与伦比的美丽|北京王府幼儿园形体训练汇报演出圆满举行

舞蹈艺术是PYP项目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舞蹈教会孩子们如何通过动作表达自我,

学习舞蹈能够培养孩子们的创造力。

最终,引导他们探索世界,感知自我。

6月21日上午,北京王府幼儿园第一届“舞与伦比”形体训练汇报演出在演播厅举行。演出通过基本功、大中小班组合展及家长节目等环节,全方位的展示着孩子们这一年来的所学所得。

基本功环节中,孩子们展示了日常的肩腰、背肌、腿部、脚背训练。他们优美的体态、流畅又标准的动作,让台下的家长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随后的舞蹈组合展也是风格各异、精彩纷呈。

舞蹈《俏花旦》结合了中国戏曲元素,小舞蹈家们将手、眼、身、法运用自如,在一颦一笑中感受国粹之美。

《躲猫猫》让观众在面纱的轻舞飞扬间、在手腕的起落翻转间,仿佛看到一只只俏皮可爱的猫咪在台上嬉戏。

《梦入敦煌》展示着标准而古典的敦煌手位,到位的身韵提沉更是将古典敦煌舞表现地淋漓尽致。

男生们也不甘示弱,“旗语兵”们整齐的挥动手中的小旗,脚踝的力量和手位的灵活利用,让男生们看上去阳刚又自信。

《爱睡觉的加菲猫》则在诙谐又富有韵律的音乐中,通过孩子们有模有样的松腰、提腰动作,展示出一群时而慵懒时而灵动的加菲猫们。

除此之外,训练勒马、扬鞭手的《滴滴答》、认知空间方位的《超级变变变》、认知手臂路线的《月儿》、训练胯部柔韧性的《娃娃》、灵活颈椎和头部动作的《咯咯咯》、认知三种脚位的《小铃铛》、针对小腿力量的《颜色歌》等组合舞蹈也完成高标准演出。

在最后的家长节目展示环节,小三班家长们带来了融和爵士、流行多种元素的舞蹈串烧《shake shake 妈咪》劲爆的音乐、酷炫的灯光和热情的舞姿立刻引爆全场,将活动气氛又一次推至高潮。

托一班亲子秀《we are who we are》由辣妈潮爸带着萌宝共同完成,妈妈负责美丽,爸爸负责帅气,萌宝们负责卖萌耍宝,分工明确、“笑”果出众,赢得阵阵欢呼。

为了让孩子带着好奇心去发现世界、探究未知,在这学期的舞蹈训练中,我们鼓励孩子们深入探究音乐的节奏与身体的自然节奏感,不再仅仅模仿教师动作,而是通过不同的活动形式,进行想象和创编。

 

他们逐渐优雅的形体、轻盈的动作以及自信的气质,都彰显着孩子们的交流能力、合作能力和思考能力的提升。

 

No pain,no gain。孩子们用自己的汗水,成就了舞台上最美的自己,也成为他们成长过程中宝贵又值得铭记的一天。

文|紫藤、崔祯    图|詹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