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前行吧孩子们,你们是王府的骄傲!

“孩儿立志出乡关,学不成名誓不还。”在刚刚过去的2019年ACT(写作类)中国青少年英语实用能力交流展示中,王府娃们不负众望,再次荣获佳绩!

小学组( 写作类)获奖名单:

金牌辅导老师:于小艳

银牌辅导老师:程宏

铜牌辅导老师:田兆

对于此次比赛,孩子们和老师们都有很多心里话想对大家说——

“The Gold Award goes to Yanci Zhang!” announced the host. Wait, what? Me? I felt like I was floating as I walked up the stage. This was my first time attending ACT’s writing competition. Yes, people may say that winning isn’t important but you can’t deny that the sweet taste of victory feels way better than the bitter slap of failure.

Before the competition, my teacher gave us many pictures to practice writing. My parents have helped me a lot, and they encouraged me to read and write in English. It was also them that gave me the chance to attend the ACT.

After ACT, I became braver and more talkative too. It gave me a chance to practice English. It gave me a chance to speak out loud. Thank you, ACT.“

—— 五(5)班 张晏慈(金奖)

▲从左至右依次为:郑爱夕、张楚涵、王翰轩

 

  ”这次我在ACT(写作类)获得了银奖,我要感谢老师对我的教导和支持。在比赛之前,我没什么自信,但在老师的无私教导和努力下,我一点一滴的进步,不断的努力,不断的练习。我不会因为这次获奖而感到骄傲,让我们一起努力吧,相信明天的阳光更加灿烂!“

——五(5)班 郑爱夕(银奖)

 

  ”我相信只要做好刻苦学习的准备和努力,就一定会有收获。

我第一次参加写作类ACT的时候,因为紧张,把平时练习的经验都忘记了,没能进入决赛。后来老师说你要自信,因为你很优秀。妈妈也说:我相信你是可以的。我按照老师发的练习要求进行练习和复习,顺利进入了决赛。

决赛的时候到了,我准备得非常充分,最终经历两个小时的比赛后,我得了银奖。“

——五(5)班 张楚涵(银奖)

  ”比赛前Amy于小艳老师给了我们很多的赛前练习和指导。根据初赛和复赛积累的经验,我获得了银奖。但当时我认为我肯定是金奖,因为我作文写的很长,我稍有失落,但妈妈鼓励了我说,这次你积累了非常宝贵的经验,妈妈非常满意你的成绩。老师说要积累经验,继续努力,我希望下次我能获得金奖。“

——五(5)班 王翰轩(银奖)

  ”我这次参加比赛,是因为我认为我可以比上次做得更好。所以我在考试前做了很充分的准备。在考试中我运用以前学的知识,做最好的自己,就取得了进步。“

——五(6)班 陶成溪(银奖)

  ”这次ACT写作比赛,很高兴我获得了铜牌,老师说这是低年级组第一次获得奖牌。我的分享是在准备竞赛前,要适当的刷题,还要有高强度的练习英文书法。写完之后及时去找老师帮助检查错误和讲解,请老师辅导。

通过这次考试,我提高了英语的单词量,掌握了在写作中运用连接词的技巧。“

——三(5)班 吴映均(铜奖)

金牌辅导老师于小艳:

  这次ACT(写作类)全国总决赛取得的优异成绩,是同学们大量练习和努力付出的结果。

这一届的比赛要求与上一届有所不同,初赛时新加入了歌谣的改编,所以我们做了很多针对性的练习。我给同学们提供了大量歌谣材料,先阅读,从中发现规律,了解歌谣的基本要求,最后做填空完成歌谣的练习。

在看图写话的部分,我根据同学们应该掌握的主题词汇,准备了看图写话图片,如学校活动、公园场景、音乐Party、森林动物、爱好运动、购物场景等,明确写作基本要求和注意事项,注意段落格式、标点、标题、大小写、拼写和时态的要求,每个同学必须完成至少两到三篇精确的作文,剩余的进行口头作文,可能遇到的词汇进行查词准备并掌握。

这两部分我都规定了时间,要求最多40分钟完成。在预留构思时间的同时,希望他们提高效率。最后一方面也是这届比赛新加入的内容,场景设计What would you do。首先请同学们自己设置一些场景来进行思考或与家长讨论,然后在班级里进行分析讨论如何合理应对,并说明理由。

这次比赛难度增加,我告诉同学们要有信心,同时放松心态,重在参与,积极面对。这是一次提高英语综合能力的历练,也是一次宝贵的参赛经历及个人的知识阅历。

参赛的同学中,有的已经获奖并且制定了下一个更高的冲金目标;有的第一次没能进入决赛,而这一次是银奖获得者;有的初次参赛,从不够自信到充满信心,期待更美的阳光;也有的本次比赛没能获奖,但却收获了别样的所得;更有的从最初的怯场到包揽ACT口语类全国特金奖及写作金奖!

我们的优秀家长也为孩子们发来了祝贺:每一种参与都有得与失,“得”是荣誉,“失”更是激发的动力,所以重在参与,都是收获!

老师为你们骄傲!没有付出就没有收获!请同学们继续充满自信,努力加油吧!

ACT青少年英语实用能力交流展示

ACT(American College Test)成绩是美国所有大学(包括哈佛、耶鲁大学等)的入学标准、奖学金发放与学分减免的参考评估依据。

主办机构:
ACT, Inc.(美国大学入学考试机构)

成立于1959年,是全球最权威的教育机构之一。

小学组写作类:

评测用时:60分钟

评测形式:选词填空、猜谜语、想一想答一答(画一画)、看图写文

全国总评每组别分别设立:特别金奖、金奖、银奖、铜奖及优秀奖奖项。

文/李嘉瑞

编辑/晓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