矢志匠心,沐光前行|小学部2023-2024学年度第一学期年级组长、教研组长总结会

秉持教育初心,立德树人不辍。随着一学期的工作迎来尾声,对于过往工作的总结与反思正当时。

1月20日8时30分,小学部2023-2024学年度第一学期年级组长、教研组长总结会在校荣誉展厅举行。

“强教必先强师。”北京王府学校小学部始终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努力培养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教师们坚定理想信念、陶冶道德情操、精进扎实学识,在执教过程中,始终注重自身的学习与提升,在一次次教研、培训学习中,更新教育理念,努力实现“用优秀的教师培养更优秀的学生”这一目标,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与学生共同成长。
  总结会当天,小学部综素部门、PYP部门的各学科教研组长、各年级负责人,分别将本学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细致梳理,提炼工作亮点,汇总各项统计数据,围绕各自的重点工作展开述职,并且带着总结与反思,开启了对于新学期的展望与设想。
  在第一学期中,小学部领导团队紧抓“教学质量生命线”,整合各方资源,为各学科教师提供了“请进来”、“走出去”以及在线学习等不同形式的专家讲座。部门中定期开展教师工作坊,大家分享科学有效的教育经验,让整个团队共同进步,打破短板,弥补不足。
  从各位组长的述职中,可以真切看到、感受到小学部教师团队极强的凝聚力、过硬的教育教学技能、先进的教育理念与方法,以及大家始终坚守的育人初心,大家不仅将丰富的学科知识传授给学生,更在润物无声的细节中教会学生如何立德、立人。
  新的一年,王府教师将继续践行“立德树人、求实创新”理想信念,更加踏实勤勉、严于律己,将知识传授、人格教育和价值引领有机结合,以更饱满的精神、更昂扬的信念,面向教育未来,为学生的全面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成为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聚力质量跃升,书写教育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