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梦,志航远|小学部2022-2023学年开学季全报道

给梦想以希望,给未来以远航。

正值开学季,伴着轻拂的秋风,王府校园里的袅袅蝉鸣和斑驳树影迎来了它们期待已久的王府学子。

娃娃们从此出发,怀揣梦想,乘风破浪!

8月30日一年级“新生势力”王府报到

 

8月31日二至六年级老生及插班生返校

9月1日

小学部开学典礼

暨一年级新生入学礼

新的学期,王府校园的每一天,都是孩子们翩翩起舞的日子;王府校园的每一节课,都是娃娃们智慧出彩的舞台;王府校园的每一次活动,都是王府娃才华绽放的精彩瞬间。

9月1日上午9:00,“童心梦,志航远”北京王府外国语学校小学部2022-2023学年开学典礼暨新小一入学礼于校演播厅线上、线下同步举行。

法政国际教育创始人、董事长,北京王府学校总校长王广发先生;中国驻美国大使馆教育处原公使衔参赞、教育部国际司原司长、中国国际教育交流协会出国留学服务分会理事长,北京王府校区总督导,岑建君先生;小学部常务副校长李敏女士、德育副校长王建女士、双语部副校长Jonah先生等校领导出席了此次典礼。

“开笔启蒙,慧悦人生”新生入学拜师礼
  崇德立志,知书尚礼;开笔破蒙,人生始立。作为对少儿开始识字学礼的一种中国传统启蒙教育形式,新一年级“正衣冠、行鞠躬礼、朱砂启智、击鼓明志、描红开笔”等仪式依次进行。孩子们以此为起点,培养良好品行,以师志为己志,施志行道,迈开小学学习生活的第一步,为未来的全面成长夯实根基。

学生代表发言

1.4班 朱颢天

“当我还是王府幼儿园的小朋友,每天看着大哥哥大姐姐戴着红领巾,开开心心地上学去,心里充满了羡慕与向往。今天,我真想大声地开心呼喊:我成为王府外国语学校的小学生了!今天我们在母校这片沃土上生根发芽,未来我们一定会长成参天大树,成为社会的栋梁之材!

我们一定会听从老师的教导,严格要求自己,阳光、健康、积极向上,做让王府骄傲的新时代少年!”

1.1班 刘子楷

“We said goodbye to kindergarten and are entering primary school. Everything here is new and fresh to us: kind teachers, enthusiastic classmates and a beautiful campus.

We are starting this new adventure with excitement and we want to learn from our senior schoolmates and be elegant, sunny, happy to learn, and thoughtful pupils.

In our primary school life, we must develop good study habits, living habits, behavior habits, read well, write well and be an excellent primary school student, standing on China and embracing the world.

Finally, I wish the teacher good health, good luck and success in work, and the students a happy life.”

6.2班 师长轩

“再次回到充满爱的王府大家庭,回到温暖的班集体,我们将继续奋力攀登,用少年独有的热忱、坚毅、果敢,拿下一个又一个学习高峰,做好‘预备队’,献礼‘二十大’。

站在新的起点,我为学在王府而骄傲。我们不仅学到丰富的知识,更在老师的言传身教中,学会自我管理,领悟人生之道。在王府,同学更像战友,我们共同用不断进阶的能力,积极应对变化的未来,坚定地朝着目标前进,前进,前进!”

教师代表发言

徐燕老师

Loy老师

“A new year, a new school, a new grade with new teachers, new classes with new books, new challenges to face and obstacles to overcome.

But with all these new scary unknowns also comes new opportunities to make friends and have fun, new opportunities to learn and grow.

New opportunities to explore interesting topics about our world and everything in and around it.

In PYP we cultivate internationally minded global citizens who can learn from, appreciate and respect all cultures around the world.

We strive to become self-driven lifelong learners who can turn any situation into a learning opportunity, inquiry into everything becomes our second nature.

PYP is a family, we learn together, we grow together, we laugh together, we cry together, we eat together, we play together, because we are stronger together.

This was best said by Martha Goedert, if you want to go fast go alone, if you want to go far, go together.

PYP is the future,

You are the future,

Welcome to PYP!”

新学期礼仪规范

新学期开启之际,小学部德育处王建副校长就新学期礼仪规范,按年级分别提出要求。

一年级的孩子们在尊敬师长,团结同学,遵守纪律的同时,最关键的是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二至四年级的同学们步入新学期,在学业上也将面临更大的挑战。希望孩子们持之以恒,水滴石穿,以更昂扬的斗志,克服一个个困难。

五、六年级的同学逐渐从儿童成长为少年,希望大家能够更加学会用规范的言语行动,带头遵守学校纪律,成为全体同学的榜样,同时还要注重日常的积累,多读书、读好书,让自己的眼界更加开阔,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王校长希望同学们做好卫生防疫工作,注重身心安全,规范仪容仪表,严格按照《中小学生守则和日常行为规范》要求自己,积极向上、严于律己,在新的学年里获得可喜的进步。

 心愿箱寄望

小小的心愿卡,大大的梦想。

孩子们把最真的梦想放入心愿箱,让老师、父母、同学一同见证自己不懈逐梦的美好历程。

新学期宣誓

小学部常务副校长李敏女士带领全体学生郑重宣誓:

“以宽容善待他人;

以校规警策自我;

用勤奋创造成绩;

用拼搏书写人生;

做立足中华,心怀世界的王府人!”

校长致辞

踏上新征程,王广发总校长对孩子们寄予了深深的厚望。

他谈到,孩子是家庭的未来、教育的未来、国家的未来。在国家经济快速发展,国际关系局部动荡的时代背景下,我们更要明晰孩子的未来发展趋势,家校携手,构建和谐校园,共同助力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肩负国家教育行政部门赋予我们的教育职责,学校依据国家课程改革标准,严格甄选优质师资,多方嫁接教育资源,积极开展教育教学培训,始终以最饱满的爱心,最大的教育诚意,最高的教育标准,不遗余力,不忘初心,践行育人使命。

在家长们的信任下,我们必将众志成城,踏实有效地将教育教学工作做好。

做奋斗者,做追梦者。

感恩怀情,报效家国追梦;百炼成钢,修身自强筑梦;立志图强,奋力奔跑圆梦。

相信自己可以进步,努力永不过时;往前迈一步,人生就有无限可能。

做笃行者,做探究者。

从当下做起,从专注上好每一堂课做起,从认真完成每一次作业做起,从积极参加每一次体育锻炼做起,从主动参与每一次劳动实践做起。

敏锐地认识这个世界,始终保持友善与好奇;全面探究这个世界,脚踏实地,让“王府娃”成为求学生涯中最美的标识。

做责任担当者,做问题解决者。

生逢盛世,肩负重任。以健全而优秀的人格修养赢得未来的幸福,用智慧与善良为这个世界提供问题解决的方案。

王府娃娃,让我们向着未来世界,逐梦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