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说课,魅力绽放——教师风采大赛初赛进行中

随着新课程改革和校本研修的开展,小学部第二届教师风采大赛也拉开了帷幕。大赛分为初赛的说课和决赛的教学设计,所有教研组的教师们都积极响应,认真备战,力争上游,充分发挥出自己勇于创新的一面。

比赛过程中,参赛老师运用现代化的教学手段,使用多媒体课件呈现说课内容,针对教材重、难点和具体学情进行说课,不仅要对教材有深刻的研究,还要对教学背景进行理性的思考,做到教学目标明确,教学流程清晰、顺畅。

赛场上,教师们以轻松自如的教态和富有感染力的语言,展现了较为突出的个人教学素质。从对文本的理解谈到主题的挖掘、从对教程的设计到理念的阐述,个个妙语如珠,博得了评委、教师的阵阵掌声。 

风采大赛既是展示教师自我才能的平台,也是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的一种好方法。如果说同伴互助小组让教师们手拉手,共同探讨教学方法,提升教学质量;那么风采大赛就是让老师们用心钻研教材,提高教学基本功,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双管齐下,提升教学质量,为学生的卓越发展奠基!

/冯宏伟

/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