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府外国语小学举行“我爱诵读”诗文朗诵比赛

12月14日下午,王府外国语小学举办的 “我爱诵读”朗诵比赛在三·六班如期举行,共有28名学生参加了本次大赛,阵容强大,氛围热烈。

本次比赛年龄跨度大,1-6年级均有选手参加,各位选手带来的诗文多样,有饱含哲理的经典国学、有精美雅致的散文、有轻快动人的小诗……不同年龄段的选手展现出的朗诵风格迥异。

首先上场的是一、二年级的小同学,他们稚嫩灵动、活泼纯真,虽不是那么底气十足、抑扬顿挫,但他们的朗诵令比赛过程扣人心弦,在场观众的情绪跟随着选手的朗诵起伏变化。选手刘子睿、马天则、高淑轩年龄虽小,但自信从容,如银铃般的声音配上天真可爱的动作,让人怜爱,获得评委频频称赞。

高年级的同学则表现得更加老练自如,张弛有度。选手们把自己真挚细腻的情感融入到诗文中,有些选手还准备了优美的背景音乐,声、乐同起,让我们感受到诗文的魅力。

他们或激昂、或柔缓、或急促、或随和,通过朗诵的诗文诠释出对亲人的眷恋、对梦想的追求、对中华文化的热爱。

赵伯阳激情满怀的《沁园春·雪》,邬沁蓝深情款款的《妈妈,我看到你的爱》将朗诵比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引来观众一阵阵的掌声与喝彩。

最后上场的是六年级陈枫林,前面27位选手精彩的展示,给最后上场的同学带来无形压力,而且离下课时间越来越近,观众去意渐生。

只见陈枫林表情严肃地走上讲台,冷静地开场:《满江红》,岳飞。接下来只听见一阵急促的琵琶声《十面埋伏》,一句高亢的“怒发冲冠,凭阑处、潇潇雨歇。”观众、评委顿时为之一振,全场人的心一下齐刷刷地被陈枫林抓住了。

“怒发冲冠,凭阑处、潇潇雨歇。抬望眼、仰天长啸,壮怀激烈。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字字铿锵有力,抑扬顿挫,《十面埋伏》的琵琶声伴着陈枫林豪迈有力的朗诵,把诗文的悲壮豪情诠释得入情入境,把岳飞的情绪表达得淋漓精致。好一个岳飞,好一个《满江红》,好一个陈枫林!

在一阵阵掌声和喝彩声中,《满江红》结束了,本次“我爱诵读”比赛结束了。

最后,语文组组长吕东燃老师宣布得奖名单:

优胜奖:刘子睿、吴飞儿、张阿加莎、赵伯阳

三等奖:赵沐堃、邬沁蓝、刘林森

二等奖:马天则、高淑轩

一等奖:陈枫林

比赛虽然结束了,但朗诵不停,愿所有王府外国语的学生乘着声音的翅膀,品着诗文的精华,在成长的舞台上不断精彩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