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校日|今日心情标签:超!开!心!

  有一种喜悦,叫久别重逢。

有一种相约,叫如期而至。

9月7日,是北京市小学二至四年级学生返校报到的日子,王府外国语小学部也迎来王府学子“回家”!

▲返校日一大早,校门口就热闹起来

01

重逢的喜悦 

  你看!王府学校的南门前,早上7点多就迎来了第一波返校的学生和家长。

报到台前,有久违的老师们热情接待,亲切的问好、爱意满满的拥抱。

孩子、家长、老师,每一个人的脸上都是灿烂的笑容。

背好书包、拉起行李箱,跟爸爸妈妈在校门口道别,转身快步走进久违的校园,脚步切切,那是对校园生活的想念和对新学期的希冀。

转身离开的家长们,脚步带着轻快,开心地说:“耶!终于开学啦!”

孩子们,长高了、长大了。难忘的居家学习经历后,我们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校园生活,历经风雨后,更加懂得平稳幸福生活的宝贵。

02

共迎新学期

  报到日当天下午,小学部为二至四年级的同学们举行了新学期开学典礼暨二年级入队仪式。

童年是一生中最宝贵的时期,在这个时期要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培养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今天做祖国的好儿童,明天做祖国的建设者,美好的生活属于你们,美丽的中国梦属于你们。

“童心向党,伴我成长”,在鲜红的少先队队旗下,全体二年级同学接受六年级学姐的授巾。

戴上飘扬的红领巾,敬一个庄严的队礼,从此就是光荣的少先队队员。立志未来,成长始于今日。

 

同学们敬爱的王广发校长也亲临典礼现场,殷殷寄语王府学子。

他谈到,漫长的疫情阻隔了老师和同学们面对面的授课,只能通过网课完成学习计划,师生双方都付出了很多艰辛和努力。我们应向默默奉献的老师致敬!疫情期间,是爸爸妈妈的悉心呵护,为孩子们创造了平安健康的生活,也应向每一位父母致敬!

今天,同学们重新走入校园,更应加倍珍惜。要打好语文、数学、英语等重点科目的学习基础,还要在学部开设的精彩素质课中,找到自己的兴趣并持续培养。

王广发校长寄语孩子们,要爱护校园,懂得谦让,严于律己,尊重师长,爱护同学,好好学习,不负光阴。在王府校园里,健康、快乐成长!

▲举起右拳,郑重宣誓
文|子婷、晓婉

摄影、编辑|子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