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简讯丨北京王府外国语初中部“教学评估”教研分享会

2017年11月8日,初中部全体教师齐聚国际会议报告厅,参加了围绕“教学评估”的教研分享会。来自语文组的韩老师上台与大家分享了关于MYP(中学项目)中教学评估方面的一系列问题。

由真实性评估的定义到评估的三大基本类型(诊断性评估、形成性评估和总结性评估),由形成性评估和总结性评估的比较到MYP中的总结性评估的撰写方法,韩老师展开了生动的演讲,并与教师们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

为了使大家更直观的理解MYP(中学项目)中的 summative assessment (总结性评估)的撰写,来自物理组的谭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六年级同学的总结性评估任务——测量一天内水的温度变化。同学们不仅需要记录水杯在不同时间、不同环境下的温度变化,还要为这些变化原因提供科学的解释说明。在韩老师与谭老师的对答中,大家也逐渐明晰了撰写总结性评估的方法。教师需要结合具体学科目标和目标下的具体条目、总结性评估需要呈现出学生对探究性说明的理解、评估细则需联系具体教学内容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