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学子们,北京王府学校校友会喊你回家吃饭啦~

▲波士顿地区第一次校友会活动   (摄影|路人)

 

2017年初秋,北京王府学校2017届毕业生们准时踏上留学征程,远渡重洋来到海外。在他们步入国外大学校园的那一刻,他们不仅仅成为一名大一新生,同时也成为北京王府学校校友会的新成员。

 

2017年8月底,北京王府学校波士顿和北卡办公室举办了第一次王府校友会新生招待活动。

 

In September 2017, the class of 2017 of BRS stepped into a brand-new journey. When they entered the university campus, they became not only the freshmen but also the new members of the Beijing Royal School Alumni Association.

 

今年来到了波士顿地区的校友共有19人,他们分别进入波士顿大学、波士顿学院、东北大学、麻省大学波士顿分校、布兰迪斯大学、爱默生学院、麻省艺术学院、马萨诸塞大学安姆斯特分校和伍斯特理工学院等院校。

 

The establishment of Beijing Royal School Alumni Association not only builds a premium platform for academic exchange, information sharing and emotional communication, but also implements the top strategy on educational resources and personnel training inherited from Principal Wang Guangfa. This year, there are 19 new alumni coming to the Boston area. They are admitted to Boston University, Boston College, Northeastern University, University of Massachusetts Boston, Brandeis University, Emerson College, Massachusetts College of Art and Design, University of Massachusetts Amherst, and Worcester Polytechnic Institute.

 

 

一些早年毕业于王府学校的校友,在海外学成后已经开始反哺学校,开始为学校的海外事业工作。他们同张粹莹、赵蔚然几位老校友一样,通过此次海外招待会,与陶文莹、黄瑞辰、章璟洋、李秋娴和刘兴瑞等2017届的学弟学妹们相聚波士顿。

 

As a BRS graduate of 2008, Director of Boston Office, Zhai Jiang Yinan is delighted to be able to meet new alumni after 9 years since his graduation from BRS. At the day of alumni event, five new alumni, Tao Wenying, Huang Ruichen, Zhang Jingyang, Li Qiuxian and Liu Xingrui, came to the dinner. Meanwhile, Zhai Jiang Yinan (2008), Zhang cuiying (2011) and Zhao Weiran (2013) joined the dinner as well.

 

▲第一次校友会活动的地点选在一家很有特色北方烧烤餐厅“无二”,这家餐厅在波士顿地区小有声望,是4年前由几位从中国来波士顿留学的学生开办的。(摄影|翟姜一男)

 

▲欢声笑语中回忆高中生活(摄影|翟姜一男)

 

欢声笑语中,大家一起回忆在王府的高中生活,几位老校友向新校友们详细介绍他们在美国大学选课、选专业和生活住房等方面的诸多经验;新校友们向学长学姐们聊起这些年王府发生的变化。虽然离开学校已近10年,王府仍然是老校友们记忆中珍藏的一角,那里永远保存曾经单纯而美好的记忆。

 

回忆2009年中秋节前夕,几名王府的学子在明尼苏达大学双城分校就读本科,那时没有“十年签证”,没有微信,也没有中秋佳节的月饼,留学就像是孤悬海外。但是,那年的中秋节他们却见到了王广发校长。在中秋节期间,王广发校长访美,专程来到明尼苏达州,看望自己的学生,陪大家过节。

 

每逢佳节倍思亲,王府学子们没有想到,在美国第一个来看望他们的亲人是“发哥”。今天,在“发哥”的带领下,王府学校成立了校友会,来到海外的王府校友不再会感到远离亲人,因为校友会将把所有的王府校友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一起交流,相互帮助。

 

During the event, senior alumni shared lots of experience on academic learning and social life. At the same time, new alumni also talked about the recent changes about Beijing Royal School. The gathering was over until 10:30 pm.

 

在美国东部时间9月2日下午,北京王府学校北卡办事处,召集北卡地区校友们聚集在北卡州立森林公园的Sandling Beach野餐区,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北卡地区校友会线下招待活动。除校友外,活动还迎来了本年度来北卡进修的三位王府老师、来北卡交换的高中学生及美方住宿家庭家长,大家欢聚一堂,共话王府。

 

In response to Principal Wang Guangfa’s proposal for the development of BRS Alumni Association, the NC branch office of BRS held a picnic in Falls Lake (Sandling Beach Recreation Area, Shelter 2) for BRS alumni in NC. Besides alumni participants, three BRS teachers studying at NC State and one exchange student of BRS as well as his host family also took part in this special activity.

 

▲北卡地区校友会线下招待活动合影(摄影|彭博)

 

整场活动以BBQ为主,中间穿插了一些破冰小游戏,活动气氛热烈而融洽,大家互相交流、沟通感情。

 

无论是校友们回忆当年在王府学习和生活的往事,还是老师们介绍王府目前的发展状况,大家都感叹于王府学校的高速发展。随着年龄的增长,工作阅历的增加,他们也越来越关注母校的成长,为母校的每一个成就而感到高兴,也为每一个校友的成功,学弟学妹的进步感到骄傲,在未来的生活中,也将一如既往地牢记师长教诲,不忘初心,努力拼搏。

 

活动结束后,大家合影留念,还建立了北卡地区校友会微信群,王府学校校友会成为大家感受家一般温暖的所在。

 

英国伦敦的校友见面活动也即将在9月下旬开展,让我们一起期待下一次精彩的校友会活动吧!在此也希望各位校友能多回访母校,欢迎常回家看看!


 

►►►►►►►小贴士:

北京王府学校在美国设有波士顿与北卡两个办公室,在英国伦敦设有一个办公室,在拓展王府学校海外业务的同时,也是身在海外的王府校友们随时可以联络的、值得信赖的驿站。之后,王府学校校友会还将联合海外办公室进行更多的校友活动。

 

三个海外办公室联络人的联系方式如下,各位校友想谈人生谈理想,从衣食住行到选课就业,都可以找到海外办公室的“老司机”们带你飞!也欢迎各位身在异乡的游子们扫下方联络人二维码,注明“姓名-毕业年-地区-所在大学/单位”,加入王府学校海外各地的校友群,发现校友和朋友!

 

北京王府学校波士顿办公室:

地址:950 Massachusetts Ave #C2, Cambridge, MA, USA

联系人:翟姜一男

电话:612-205-2084 (美国)

邮箱:zhaijiangyinan@brs.edu.cn

 

北京王府学校北卡办公室

地址: 6350 Quadrangle Dr., 320, Chapel Hill, NC 27517, USA

联系人:陈石磊

电话: +1(919) 928-5072s

邮箱: chenshilei41@gmail.com

 

北京王府学校伦敦办公室

地址: Beijing Royal School (London), Winston House, 3 Bedford Square, London, WC1B 3RA, UK

联系人:肖莉

电话: +86(0)10 80789598

邮箱: xiaoli@brs.edu.cn

 

(供稿|海外办公室:翟姜一男 陈石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