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画廊】将心中的故事用绘画拍成电影

孩子的眼睛,看到的世界是简单纯粹的;孩子的心灵,感受到的生活是五彩缤纷的;孩子的小手,描绘的是他们丰富的内心世界。
绘画,不仅激发孩子的创造力、提高观察力、展示想象力,更是他们表达自己的一种方式和途径。
我们开设【童画廊】专栏,正是为家有画童的家长朋友们,提供一个分享、交流的平台,也为王府外国语小学部的美术小天才们,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空间

我的儿子李涤非,已经是王府外国语小学部一年级的小豆包了。Leo是个喜欢画画的孩子,绘画的萌芽,源于1岁多的他要在墙上涂鸦时,爸爸的一句话:“别管他,让他随便画。不能因为一面墙抹杀了孩子的绘画天分。”于是,我家就出现了这样的画面:

Leo的绘画世界有点与众不同,他很少画出蓝天白云、绿树鲜花,也没有可爱的小动物的影子。他崇拜英雄,三岁时就成为孙悟空的死忠粉,那段时期无论在幼儿园的绘画时间,还是在家里,他都是在画孙悟空,被压五行山的孙悟空、大闹天宫的孙悟空…..脑子里想着西游记的故事情节,嘴里念念有词地配音,笔下一个个表情各异的猴子,完全沉浸在他的故事世界里。五岁的一天,他突然和我说:“妈妈,我想画一本书。”于是一整个下午,画了下面的《乌鸡国除妖》:

随着年龄增长,他心中的偶像也开始打开国门、走向世界了。绿巨人、钢铁侠、美国队长、金刚狼、奥特曼…..只要老师说可以随意画,那么画里的主角,永远是他的英雄。


Leo说长大想当导演,把自己构想的故事拍成动画电影。爸爸妈妈想说:“宝贝,你崇拜英雄,希望他们可以成为你锻炼阳光和阳刚品质、培养博大胸怀和无畏勇气的榜样。在王府学校这样一个让孩子自由释放天性的大环境里,尽情展开理想的翅膀,勇敢地飞翔吧!”

教师寄语

李敏老师:Leo是一位聪明、活泼、古灵精怪的小朋友,在和你接触的时间里,李老师不仅仅看到了你的绘画技能的成长,同时看到了你在绘画的过程中越来越认真、细致、有耐心,说明你对绘画的兴趣越来越浓厚了。你画面中出现的天马行空、不拘一格的想法,也经常让我眼前一亮。希望你一直保持这颗热爱绘画的心,创作出更多带有个人色彩的作品来,这些都是童年最珍贵的回忆、也是成长最真实的证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