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时刻】闪耀在王府的舞蹈之星

320日,春雨如酥。上学期,舞蹈团的49名学生参加了中国民族民间舞考级考试;今天,她们从李立主任和舞蹈组老师的手中接过了鲜红的《中国民族民间舞蹈等级考试证书》,100%的通过率代表了老师和孩子们的辛勤汗水,也为今后舞蹈团学生的考级带来了极大的信心。

上学期,四位舞蹈老师带领四个舞蹈团学习了中国民族民间舞蹈等级考试的二级、三级、四级、五级内容,每个级别挑选出五个组合进行严格、规范地训练——小到眼神的定位、头部倾斜的角度,大到集体动作的整齐、队形的正确变换。

每位老师把自己舞蹈团的学生分为两组,极为细致地为每一位学生指导每个动作,呈现出整齐划一又不失每个学生的自身特点的舞蹈。在培养学生的舞蹈学习规范基础上,不忘保留住学生的舞蹈特色和舞蹈兴趣,这是培养学生参加舞蹈考级的初衷,也为学生今后的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

孩子们拿到精致的证书,便迫不及待地翻开,上面有自己的照片和详细介绍,还有考级中心主任、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等级考试委员会的红章。大家爱不释手,乐得合不拢嘴,纷纷展开自己手中的证书,与老师和领导们合影留念。

老师希望王府娃们再接再厉,在获得成绩时不骄不躁,让它成为自己前进的动力,向着更高、更远的目标奋发,做一颗闪耀的舞蹈之星!

/陈越扬

/于婧

编辑/冯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