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大师课堂——记七彩梦合唱团教师外出培训

柯达伊教学法合唱指挥大师班


10月19日-21日,王府外国语小学七彩梦合唱团杨佳老师和蔡燕妮老师,在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参加了北京市丰台少年宫举办的【柯达伊教学法合唱指挥大师班】的培训。

此次为我们培训的是阿帕德•托特博士,他不仅是文学艺术博士,更是世界著名柯达伊教学法专家,他在音乐教育、教学方面的造诣匪浅,他获得了匈牙利李斯特音乐学院文学艺术博士(DLA)学位、视唱练耳硕士学位、音乐教育与合唱指挥硕士学位、音乐教学法硕士学位。

王府外国语合唱团是一支成长中的队伍,现在以三、四、五年级学生为中坚力量,一、二年级王府娃们为助力,在音乐组教师带领下,排练出诸多优美的曲目,其中《天空之城》、《让我们荡起双桨》、《歌声与微笑》、《Hello to All The Children of The World》等作品,曾参与美国文艺复兴公立小学合唱团交流活动、昌平区艺术节等表演,得到诸多好评和关注。

今年九月,合唱团正式更名为七彩梦合唱团,现在有61名团员,孩子们在我校特聘专家张琳老师的指导下,跟随杨佳老师、蔡燕妮老师和王晓坤老师系统地学习、练习合唱,为将来的声乐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音乐教师也一样,是需要终身学习、充电的,我们深知,教师只有不断地提高自身的能力和素养,才能教育出更专业、更高端的人才!

此次大师班汇集了丰台区音乐教育的一线精英,培训过程中我们还聆听了很多学校的优秀合唱团。跟随托特博士的柯达伊教学法,我们领略了匈牙利本土合唱音乐教育的启蒙。我想在不久的将来,七彩梦合唱团也将是童声合唱队伍中一颗闪亮的新星,孩子们、老师们,让我们共同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