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王府校区国际文凭中学项目(MYP)初体验

MYP是国际文凭中学项目,即IB课程体系的中学阶段。

x-2
▲MYP项目课程框架
2016年9月1日至9月2日,北京王府校区开展了一系列MYP学生体验活动,近100初一新生,被分成四个小组,在各自中外教师带领下,以不同的形式,初步感受了MYP项目在培养学生探究、思考、交流等方面的独特魅力。

x-3

▲课上师生互动
有的小组在室内,在带队老师深度解读IB学习者目标后,进行了探究思考和激烈讨论。他们发现课堂不再由老师主宰,自己的思想、观点成了教室里的主角。在MYP的框架下,学生的主动探索、积极思考,与自我表达,才是通往成功的第一步。

x-4

▲学生作品
在室外“寻宝”活动中,孩子们得到了智力和体力方面的双重锻炼。小组成员需要通过充分而有效的交流、沟通,并充分发挥团结协作和奋勇拼搏精神,才能完成任务,寻得宝物。这正是MYP乃至IB体系对培养学生成为善于交流、勇于尝试、全面发展的人的要求。

x-5

▲”寻宝”活动
学生的体验活动结束后,王府小区初中部校长、IB中心负责人、MYP协调员以及初一年级组长等领导召开了会议,向学生以及家长说明了此次MYP体验活动的目的、理念,总结和评价了学生们在此次活动中的出色表现。

x-6

▲MYP介绍
现场同学们反应积极热烈,家长们表现出了对此项目的高度的关注及兴趣。

x-7

x-8

会后,家长们在自己孩子的引领下,参观了孩子们本次体验活动的作品展示。很多家长表示,这是他们第一次发现自己孩子敏锐而富有想象力的内心世界,对组织本次活动的领导、老师纷纷表示感谢和支持。

x-1

短短两天的MYP体验活动圆满结束了,留给我们的是更多的思考:如何进一步落实IB教学理念?如何挖掘学生的潜力,把我们的学生培养成具有国际情怀的人,在日益全球化的将来脱颖而出?这需要学校、老师、学生、家长乃至社会等多方面的努力与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