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成长值+1! 小学部一年级满月记

  成长不期而至,满月如期而来。

金秋九月,我们一路走来,从陌生到熟悉,从胆怯到自信,从磕绊跌倒到奋起直追,昔日在家充满依赖的小宝贝,逐渐出脱成朝气蓬勃的小学生。

“我们满月啦!” 翻开生命中不寻常的一页,稳稳地迈开人生的第一步。

每天早上的校门口,最让人欣慰的就是新小一的孩子们向值班教师和保安叔叔问好、挥别父母走进校园的画面。望着小小的背影渐行渐远,爸爸妈妈们有担心,有不舍,有挂念,更有骄傲和自豪。

  “我去上学校,天天不迟到。爱学习,爱劳动,长大要为祖国立功劳。”

于习惯培养中磨砺成长,于智慧启迪中收获快乐,于细致精准中筑牢基础。好习惯是一点一滴养成的。班主任把孩子在校情况一一向家长反馈,对于孩子的进步,哪怕只有一点点也值得表扬。老师们善于引导,家长们及时鼓励,相信每一个孩子在家长和老师的共同教育下,都能在王府大家庭里,遇见彩色的梦和超多小美好。

孩子是一朵花,也是一颗种子,是一片朦朦胧胧的聪明,一种永远不息的热情。他们像嫩绿的幼芽伸出地面、指向天空,蓬勃的生命力让我们为之感动。

  记录下的现在,是未来待拆的礼物。

亲爱的宝贝们,愿你们成长为自己喜欢的样子,不抱怨,不将就,有自由,有光芒!

家校合力,共育新苗

文|崔璐佳

编|晓婉

摄|子婷、任胜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