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广发:为昌平教育事业发展献计出力

文|高洁 王琦(昌平区电视台)

摄影|毛小龙

为迎接北京市昌平区两会,自2015年12月14日起,昌平区电视台开始在晚间新闻连续播出《迎接区“两会”·履职展风采》系列节目。我校校长王广发作为区政协委员,长期关注昌平区教育发展与人才培养,为昌平区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昌平区电视台近期摄制了电视专题片,在2016年1月1日晚的“昌平新闻”中播出。

2016011409032749521

王广发:为昌平教育事业发展献计出力
王广发是北京法政集团董事长,也是一名区政协委员。一直以来,他都非常关注昌平教育事业的发展,不仅一手创办了北京王府学校,实现教育接轨国际,而且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作用,积极为昌平教育事业的发展献计出力。

成立于2003年的北京王府学校是全市首家中外合作制学校,也是王广发坚持用国际教育视野拓展教育发展道路的一片“试验田”。在他看来,实施国际教育、培养符合时代发展的国际化复合型人才,需要从基础教育抓起,更需要不懈地努力和执着追求。国际课程多元化、师资队伍多元化、教学方式国际化、应用技术信息化,经过多年的探索实践,王广发逐渐摸索出了一条全新的教育发展道路。如今,北京王府学校已经成为国内国际课程建设与开发、国际师资培训与整合、教学设备现代化与信息化的“领航者”,被各级政府、社会机构授予多项荣誉称号,王府学子也在北京乃至全国多项竞赛中屡屡获奖。而作为民营企业家投资公益事业的典范,王广发更是连续多年被评为“北京民办教育园丁奖优秀校长”奖。

王广发:尤其是昌平未来的定位和发展——“国际科教新城”,王府学校可以发挥更多作用。作为昌平区政协老委员,我更应该关注昌平的科技发展和国际教育的发展,为昌平国际教育、国际人才的培养,区域经济建设、产业转型、企业全球化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

王府学校的飞速发展,让身为政协委员的王广发对振兴全区教育产业,整合教育优势有了更多的自信。他也承担了更多的社会责任,履行着更多的委员职责。他积极与区内的中小学校长进行沟通交流,定期为他们提供教育教学方面的培训、讲座,让更多的人了解国际教育的理念和实践经验,从而有效带动全区的教育事业不断发展、不断革新。

王广发:我们中国的传统教育、中西合璧文化差异教育、东西方互为借鉴的先进教育理念,我认为都有可取之处,但是从今天讲,国家地位已经发生很大变化,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人才方面,教育应该有所突破,打破旧的思维定式,通晓国际游戏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