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学校的沃土中成长、绽放 | 四(3)班王佳运家长来信

我的女儿王佳运是一名四年级的小学生。她热情、阳光、开朗、自信,总是自我感觉很好。在去年的金秋时节,我们全家因为工作原因辗转来到了北京,也因此,佳运转入了我们考察了很久之后,最终选择的北京王府外国语学校。

红墙碧瓦、雕梁画栋,古典建筑增添了浓浓的国际范儿……这是王府学校给佳运留下的第一印象。操场上时不时穿梭过金发碧眼的外教,学生与外教轻松自如地用纯英文交流,让这个小家伙羡慕不已。

在进入这个陌生而又充满巨大吸引力的大家庭时,她并没有感到无助和孤单,因为四年级三班是一个非常团结向上、温暖友爱的集体,班主任岳老师根据她的性格和特长,安排了适合她的工作,而她也在执行小任务的过程中,学会了处理问题的方法和与同学磨合的技巧,很快便融入到集体中,还交到了很多好朋友。

在学习上,她逐渐跟上大家的节奏并稳中有升。她现在经常自己做计划、看书、做记录。家庭作业根本不用我们操心,不会的题她会自己琢磨,也从不轻易问我们。这是相较于来王府之前,进步最大的地方。

佳运从小便爱读书、爱朗诵、爱演讲。前段时间,佳运在学校的演讲比赛中脱颖而出,被选拔去参加昌平区的演讲比赛。班主任岳老师根据演讲内容精心地制作了PPT,指导佳运一遍一遍地练习。在昌平区的决赛中,佳运获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

佳运是个迷糊虫,有丢三落四和拖沓的小毛病。可自从寄宿以后,在生活朱老师的耐心教导和精心照顾下,她改掉了很多毛病,做事情有条不紊,能够规划时间,每周往返学校都是自己整理衣物及用品,自理能力大大提高,这让我们家长省心很多。

对于寄宿的孩子们来说,接触最多的自然是老师,老师的言行成为孩子们的榜样,也是孩子们将来塑造良好人格的奠基石。非常感谢王府学校和老师们的悉心教导,把佳运培养成了一个有爱心、有责任心、品学兼优和朝气蓬勃的王府娃!相信在王府学校这片沃土上,佳运定会成长得愈加自信,绽放得愈加灿烂!

文/四(3)班 王佳运家长

编辑/晓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