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 | 听我说·第二期

听说啊,

一年不止四季,

还有一个季节,

叫毕业季。

她比四季更美,更加让人怀念。

编者按:

毕业季,听我说。

这里不是朗诵,不是死记硬背,不是空洞的辞藻堆砌,更不是人云亦云的复读机;这里最真实,最动人,最能代表你。

这个夏天,我们即将毕业。临别之际,让我们一起打开时光宝盒,找寻属于自己与王府的独家记忆。

一年前,我怀着激动而又紧张的心情来到王府,一见到我们的班主任,我一下就喜欢上了。马老师待人友善,教导有方,我觉得马老师一定是一个好的班主任。

老师,您在我心中的位置不亚于父母,谢谢您教会我们知识,谢谢您教会我们做人。

——6.1齐瑞泽

……自从灵子老师开始教导我后,我逐渐开始喜欢上了古筝,我发现只要细听,便能品味到高山流水。学校也给我了许多次机会,我参加了全国各地的比赛,获得了不错的成绩。去年我还非常荣幸地代表王府,参加了2018古筝春晚,在大家面前证明了我们王府的实力,感谢老师对我的信任,给我展示自我的机会……

上次的春季运动会200米跑,当我看见前方的马老师正在为我拼命的加油,我立马打起了精神,又尽全力跑完了剩下的几米。 这一件件小事串成了我童年最美好的回忆,让我变得自信,勇敢,热爱生活,不放弃。让我懂得了成功的背后要有付出和汗水。

——6.1王禹书涵

……下面要讲的就是邹越峰了。他是个全班公认的“疯子”,有很多疯狂的鬼主意。他“虐杀”过一次小动物(蜜蜂),晚自习时我们做了一个活动“蜜蜂的复仇”,第二天他就发出了怒吼……

小学生活虽有六年,可是“时间一去不复返”,我的小学生活亦是一去不复返啊!

——6.2吕佳乐

小时候经常想:时间如果可以过得快一点,我就可以快点长大。可现在我却想把时间永远停留在这无忧无虑的小学时光里,在这里我有了一群很好的朋友,还有敬爱的老师们。

在这一年中我犯过很多错误,我很抱歉给你们添了很多麻烦,我希望能得到你们的谅解,对不起,老师你们辛苦了!

——6.1赵婉茹

The best memory is the fifth-grade sport meeting…We won first and got some toys.

These memories will be carried with me through life.These memories will bring me back to RFLS.

——6.2南禧乐

马老师十分善于观察她的学生,刚上任一周就把我们摸得透透的,可是我们仍然不服气,继续和马老师斗智斗勇,可是还是输得心服口服。

后来我们在马老师的带领下,逐渐变得听话了,奖状也像潮水一样向我们涌来,贴满了墙。

小学时光,日月如梭。转眼间六年时光就要过去了,但是这一切都早已深深的烙印在我的脑海里,成为我可忆而不可求的美好回忆……

——6.1李姿锐

六年里,让我记忆深刻的不是六年间的赞扬,而是六年里的批评、改正。

在学校舞台上送走一批又一批的学姐、学长们,我总是在想什么时候我 也可以站在这舞台上,告别这小学时光。但是现在的我,心中有一丝激动、一丝期待,又有一丝不舍……

——6.2吴金鳞

走在校园里,伴着整齐洪亮的读书声,一遍又一遍的回忆浮上脑海,自己班级这个“大家庭”还有多少机会能在一起早读、一起做操、一起打球、一起唱歌……温馨明亮的教室里,开展着各种活动的同学们,拿着奖状笑靥如花的同学们,搞怪逗趣的同学们……运动会开场仪式上,整齐的方阵、飘扬的红领巾、运动场上骄健的身姿、冲刺时耳旁的呐喊、领奖台上腼腆的笑容……

亲爱的同学们,人生就像一张火车票,这只是第一站,和好朋友分别是难免的事,我们还有美好的未来和光明的前程,短暂的别离也许意味着更好的相遇。

——6.1潘芑良

同学们,你们还记得吗?我们在运动会赢得比赛时的喜悦;同学们,你们还记得吗?我们在离别时的悲伤;我希望我与你都永远记得。

我最难忘的是一节科学课上,我们要做一个降落伞。黑色的垃圾袋、黑色的松紧带、艰难的裁剪、两块乐高的加入……我们成功了!

——6.1姜厚妤

没有梦想不敢有,

没有心声不敢说!

大胆做,勇敢说!

“毕业季,听我说”第三期即将来临,

敬请期待!

文/冯杨

摄/子婷

视频/任胜君

编辑/晓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