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北京王府外国语学校的一封感谢信|二(6)班成煜家长来信

作为一名学生的家长,我首先想对学校精心组织的“文明礼仪模范小标兵”活动表示感谢。

礼仪是生命的美好,体现在举手投足之间;礼仪是一个人由内而外散发的独特魅力,学习礼仪也是一种成长。活动开展以来,能看到、感受到孩子点点滴滴的变化和进步。

第一、能明显感觉到孩子比以前讲卫生爱干净了。饭前便后都会洗手,也不会像以前那样动不动坐在地上了,车上吃东西也很注意卫生,会把产生的垃圾收集在垃圾袋里,下车后放入垃圾桶。

▲自己整理衣物

第二、待人更加有礼了。遇到邻居会主动问好,去超市也知道排队结账,和收银的哥哥姐姐问好,让我很感动。

第三、孩子更加有孝心了。知道关心自己的父母,体恤父母的不易。记得有个周末我忙到饭都没顾得上吃,特别疲惫。想不到宝贝看在眼里记在心里,要了零钱去超市买了一些食品对我说:“妈妈,你都忙了一天了。我看你饭都没吃肯定饿坏了,赶紧吃点东西吧!”听到这句话我心里一阵酸楚。孩子长大了,他能理解到父母的不易,能有这份心,我们做父母的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

▲妈妈的厨房小帮手

第四、孩子更加遵守交通规则了。上、下车之前先看周边是否有车辆通过,过马路等红绿灯,走斑马线左顾右看,甚至还会提醒家长:开车的时候要礼让行人。勇敢和坚强是通过带给他人安全和温暖体现出来的,尤其是关心自己的亲人和朋友。孩子现在懂得了保护自己的同时,尊重他人。

第五、懂得丰富自己的精神世界。以前孩子对课外活动不太感兴趣甚至有些抵触,现在完全不一样了。不仅参加书法培训更加积极,而且每个周末也能坚持在家读课外书,让我感到非常欣慰。

在此谨向北京王府外国语学校及为了本次活动倾心付出的老师们,表达感激之情,谢谢!

文/二(6)班 成煜家长

供稿/房继英

编辑/晓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