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文明礼仪养成教育|二(7)班吕佳雯家长来信

小学生文明礼仪养成教育

锦绣中华,自古便是礼仪之邦。孔圣人曾说:“不学礼,无以立”。作为正在成长中的祖国花朵,更应该对他们进行文明礼仪教育,使孩子从小学礼、知礼、懂礼、践礼。

对于孩子的教育,我始终坚持“千教万教,先教做人”的理念。在教育培养下一代的过程中,首先要注意培养有教养、知礼仪的人,让孩子从小学会人与人之间互相尊重、互相包容、团结协作,让孩子始终保持一种正向的心理状态,促进孩子身心和谐发展。

作为家长,我会以身作则对吕佳雯进行引导教育,加强礼貌用语的教育,见到熟人要主动问好;分别时要说再见;不随意打断别人说话;不经允许不许乱动别人的东西。在家庭生活中,我会告诉孩子要尊敬长辈;告诉她家里来了客人要热情、周到、懂礼貌;让她学习钢琴,陶冶艺术情操;让她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学会感恩,养成勤劳的习惯;也会让她学会分享,与妹妹分享零食,学会关心照顾妹妹等。

 

在社会生活中,要告诉孩子,在公共场所不可以大声喧哗,不能随意乱扔垃圾。其实孩子的心灵就像一张白纸,这张“白纸”画得好还是坏,家长在日常的教育中起到了相当大的作用。

我也会在一些节假日对孩子进行爱祖国、爱人民、爱亲人的爱国感恩教育。让她通过文明礼仪教育学会做到自尊自爱,也有利于孩子未来能够真正地自立于社会。

 

文/二(7)班 吕佳雯家长

供稿/魏宝霞

编辑/晓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