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礼仪,你我同行|二(7)班郭品屹家长来信

文明礼仪,你我同行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随着北京王府外国语小学二年级“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主题活动的持续开展,来看看我们二(7)班的王府娃们是如何理解、践行他们心中的礼仪吧!

文明礼仪就是每天清晨进入教室里见到魏老师问好时,那自然的深鞠一躬;是晨读上每个同学体现的蓬勃向上的风采;是他人需要时及时给予的帮助;是同学之间相互理解、宽容以待和团结向上;是代表班集参赛时的那种集体荣誉感和责任感;是自觉将垃圾放入垃圾箱里一种习惯举动;是提醒妈妈周五下午到教室里接他们时,不要穿高跟鞋,因为经过教室的走廊时要脚步轻轻……这些在孩子们心中播下的礼仪种子已经在王府美丽的校园开花,在二(7)班里每个角落弥漫着文明礼仪的芳香,这些芳香来自于二(7)班里的美丽小花们!

“为人子,方少时。亲师友,习礼仪”……这是家长们总能时时听到的孩子们的琅琅吟诵,我想这就是“礼仪之美,美在内化于心;礼仪之美,美在外化于形”的过程吧。孩子们用我们能看得到的日常文明礼仪,正播撒着心中希望,追寻着他们美丽的梦想!

 

 

文/二(7)班 郭品屹家长

供稿/魏宝霞

编辑/晓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