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观、积极与坚持|二(7)班唐甜恬家长来信

乐观、积极与坚持

 

亲爱的孩子:

爸爸妈妈从事互联网设计工作,尊崇宽松民主的家庭教育,因此也更期望你能拥有乐观的态度、积极和坚持之心。

感谢老师孜孜不倦的教导,转眼间你已经步入了二年级。不知不觉中,你已经能够安排自身的课余时间,独立完成学习、读书、练琴等等事情。

还记得在刚入学时,千叮万嘱你能团结同学,尊敬师长,以乐观的心态,面对挫折与困难;在你考试出错、比赛失利的时候,父母给予你支持与鼓励。我们认为一个人只有做到开朗乐观,才能遇事不慌不乱,不至于沉落于低谷。拥有开朗乐观性格的人,总会以积极的心态来面对一切,不会消极颓废。

积极心态来源于对自我的认知和满满的自信。要了解自己,更要挖掘自身的潜能,以自信收获积极的心态。北京王府外国语小学“一体两翼,多元发展”的教学理念,给予了孩子自我发挥的空间。在这段学习时间,你参加了跆拳道、舞蹈、合唱的课程,在学校的节日活动中充分地展现自我,极大地提高了自信心。

 

一年级入学前,在爸爸妈妈的鼓励下,你选择了大提琴这项乐器。通过半年的枯燥练习,现在你也能拉出非常美妙的乐曲并每月随团演出。相信你能收获到坚持所给你带来的快乐。

 

在王府的大集体中,现在你已经拥有了自己的小朋友圈;懂得了与人交往的方式,在你开心的时候有人分享,在你失意的时候有人安慰,友谊让你时刻都保持积极的心态,与消极绝缘。

 

 

爸爸妈妈希望未来的你能够爱自己和爱他人,懂自己和懂他人。让心态成为幸福之源,让品格充盈人生之路。

文/二(7)班 唐甜恬家长

供稿/魏宝霞

编辑/晓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