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前一小步,文明一大步|二(7)班余品凝家长来信

向前一小步,文明一大步

 

古人说,“不学礼,无以立”。那么,什么是礼仪呢?简单地说,礼仪就是律己、敬人的一种行为规范,是表现对他人尊重和理解的过程和手段。文明礼仪,不仅是个人素质、教养的体现,也是个人道德和社会公德的体现。

作为一名二年级小学生,余品凝在这学期光荣地加入了少先队。在老师的精心培养下,从一个懵懵懂懂的孩子,逐渐成为一名正直、热心、诚实、好学上进、学有所长的小学生。

品凝热爱学习,勤奋努力,乐于钻研,总是喜欢独立思考解决问题。在班级里有同学遇到学习上的困难,她都能伸出热情之手,竭尽全力帮助同学。

品凝爱好广泛,对事物都抱有强烈的好奇心。尊敬老师,团结同学,见到老师主动问好,认真听老师讲课,积极回答老师的提问,乐意做老师的小助手,有很强的集体荣誉感。

在家里,品凝能主动帮助长辈做力所能及的家务,整理自己的房间,做完功课收拾桌子,帮忙照顾家中动植物,出门随手带走楼道垃圾。

品凝课外阅读广泛。老人身体不好,她懂得去查找翻阅家中的医学书籍,叮嘱老人平时生活中需要注意的事项。

在校外,品凝不在楼梯上追逐打闹,公共场合不大声喧哗。轻上楼靠右行已经成为日常生活习惯;同时不攀折花木、践踏草坪,有同情心有爱心,看到有小朋友踩蚂蚁都会上前制止。

我们很欣喜地看到,文明的种子已经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田里扎根发芽,未来定会成长为茂密的参天大树!

 

文/二(7)班 余品凝家长

供稿/魏宝霞

编辑/晓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