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来自星星的你”|幼小衔接星际旅行记

12月5日,对于北京王府外国语学校幼小衔接的孩子们来说,是一个特殊的日子。这是他们第一次集体来到天文馆,共同了解人类赖以生存的家园——地球和宇宙的关系。

当小朋友们进入天文馆的那一刹那,都兴奋地叫了起来:“好漂亮啊!”从太阳系的形成,到地球与太阳系的紧密联系;从八大行星到随四季变化的星座;从天文望远镜的演变到人类对太空的前沿探索,同学们徜徉在了浩瀚的宇宙当中。

孩子们看得认真,也亲身体验了各种模型。尤其是孩子们在了解黑洞时,更是兴趣盎然,每个小家伙都想体验一下逃离黑洞的乐趣。

最激动人心的就是看《迷离的星际》,孩子们目击恒星的诞生和消亡,享受在星辰间穿梭的旅程,探访某颗想象中的行星,见证星云内部的种种细节……认真学习,仔细观看。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星际旅行”在不经意间,已经接近尾声了。好多小朋友恋恋不舍,都说下次要带着爸爸妈妈到天文馆,给他们讲讲太阳系,讲讲宇宙的形成。看来,孩子们这次是不虚此行啊。

为孩子们创造更多实践体验,提供更加精彩的校外课堂,是王府幼小衔接每一位老师的愿望。愿孩子们筑牢知识根基,健康快乐成长!

文/张伟

摄/子婷

编辑/晓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