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收获与期待|四年级特辑

伴随着初冬的脚步,本学期已过了大半。学期初,四年级提出“自律——遇见更好的自己”的教育主题。同学们将“自律”落实到平时的学习和生活中,不仅各个班级的风气有了很大的改观,还在安全、卫生、纪律和学习等各方面涌现出一批表现突出的小榜样。

11月19日下午,四年级师生齐聚国际报告厅,对10月份的“自律”主题活动进行了阶段性总结,对表现突出的班级和学生进行了表彰,并针对周四将要举行的年级“智能大闯关”定向越野活动进行了介绍和动员。

年级组长张艳慧老师首先带领同学们回顾了“自律”的四个目标:净、静、敬、竞,随后宣布了10月份的“安静小明星”“课堂小榜样”和“安全小卫士”名单。获得荣誉的同学依次上台,接过老师颁发的奖状和奖品。瞧,他们的小脸上洋溢的笑容多么灿烂!是啊,自己付出的努力收获了肯定和嘉许,是多么开心的事情啊!台下的同学不时对他们报以赞许的掌声,他们在为同学感到开心的同时,一定在暗下决心,下次自己也要站在领奖台上!

颁奖环节结束后,就到了同学们无比期待的周四年级外出的活动介绍环节了。这次活动不是简单的游玩和参观,而是融智力、体力、团队凝聚力的考验于一体的“智勇大闯关”定向越野。同学们将分成几个团队,齐心协力通过一道道关卡,克服一个个困难,为了共同的目标而努力。

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培养学生的集体意识,让学生学会团结合作;增强团队成员相互之间的支持和信任,学会沟通和协作;发掘学生的个人潜力,培养创新意识和责任意识。光听名字,同学们就已经跃跃欲试了。张老师详细介绍了此次活动的主题、目的和流程。听完介绍,大家更是心生向往,盼望着周四快点到来。

会后,同学们迫不及待地设计、绘制自己团队的队旗,商讨团队的口号,相信他们在此次活动中一定会收获满满!

(点击查看大图)

文/岳慧

摄/夏岩

编辑/晓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