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关注 | “救命神器”AED入驻北京王府学校

2018年1月,AED(自动体外除颤仪)正式入驻北京王府校区,为校区3000名师生健康再添一道屏障。

 

On March 19, BRS was honored to have Ms. Cao Hongyun, Deputy Chief Physician and Director of the Emergency Department of Beijing Royal Integrative Medicine Hospital, to our school to conduct a lecture on cardiopulmonary resuscitation and how to properly use the Automated External Defibrillator (AED). BRS added an AED this spring in the corridor of our campus’ gym and offered this life-saving instructive course in order to protect the health and safety of our students and staff in the case of medical emergency.

 

▲安装在北京王府学校风雨操场外显眼位置的AED

 

数据显示,中国在公共场所安装的AED只有大约1000台,多安装在人口密集的地铁、飞机场、大型比赛现场等地方。相较于发达国家普遍可见,我国即使在北京、上海这样的一线城市,公共场所除颤器的配置比例还很低。

 

为了让王府师生正确认识王府校区内AED的重要性和使用方法,2018年3月19日,针对如何正确使用AED,及时救治心脏暂停搏动的患者,北京王府学校邀请到了北京王府中西医结合医院急诊科主任、中医药大学博士、副主任医师曹鸿云,来校区进行了急救知识和技能培训。

 

▲曹鸿云博士为王府师生讲解AED使用方法

 

在今年的两会“委员通道”采访活动中,医药卫生界政协委员、阜外医院主任医师、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秘书长敖虎山谈到,我国平均每分钟就有1人出现心脏骤停。而心脏骤停在很多情况下是由室颤导致的。

 

医学专家认为,出现由室颤导致的心脏骤停,除了要结合CPR(心肺复苏术),持续为大脑供血、为后续专业急救争取时间外,更重要的是要通过电击除颤,使心脏恢复跳动,这时就必需要用到AED(自动体外除颤仪)。一般人通过简单培训,便能学会如何使用。

 

 

 

要如何结合CPR正确使用AED,对心脏骤停患者进行急救,我们不妨通过以下两个视频来了解一下。

 

▲视频:什么是体外自动除颤器(AED)?

 

 

▲视频:心肺复苏必须做好哪几步?

(文|饶茹 摄影|毛小龙 翻译|翟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