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学礼无以立——初中部举行“文明礼仪伴我行”讲座

上课铃响好友电话还未尽兴,

别人上课我才不管

我就是要聊个痛快?

课桌上抽屉里,

到处都是我扔的垃圾,

让别人说去吧,

这才叫真性情?

下课匆匆冲进食堂,

人好多队伍好长,

左一挤,右一撞,

终于到了最前面,

看谁能阻挡我吃饭的步伐

……

这些看似很小的不文明习惯

你都有吗?

 

这正是初中部“文明礼仪伴我行”讲座中同学们表演的小剧场,他们将自己平时的不文明行为以表演的方式呈现出来,以便让大家有更直观的感触。

当你匆忙赶路践踏草坪时

当你随地吐痰乱扔垃圾时

当你失去原则逃避值日时

你是否想到

作为一名初中生

你已经离文明越来越远了呢?

随后的讲座中,老师给同学们详细的讲解了文明礼仪的奥义,同学们也积极的表达出自己对文明礼仪的看法。待人接物讲礼仪,行为举止讲文明,同学相处是缘分,礼让三分解矛盾。

菁菁校园,学子圣地。文明礼仪是校园文化的重要表现形式。“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同学们纷纷表示应严格纪律,认真学习,注重总结,提升自我。

 

悠悠华夏,绵延千载;衣冠上国,礼仪之邦。通过文明礼仪教育活动的开展,礼仪行为将会一直贯穿在我们每一位同学的学习和生活中。君子博学于文,约之以礼。我们要以更文雅的精神风貌,践行文明礼仪规范,做一个高素质的文明学生。

摄影|毛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