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ick or treat ”——北京王府幼儿园万圣节活动

疯狂万圣节,一起来“捣蛋”!每年的11月1日是西方传统节日万圣节,这是小朋友们最喜欢的节日,也是充满神秘的节日,为了让我们的孩子感受这一独特的节日气氛,北京王府幼儿园特于2015年10月30日上午举行了“trick or treat ”的万圣节活动。

为了给小朋友们一个难忘又充实的万圣节,我园通过QQ、微信、家信等方式,给家长发送了节日的相关通知,要求孩子们与家长一起制作南瓜灯,带一小袋分享的糖果,准备万圣节的服装,学习万圣节的歌曲、单词,务求把我们的万圣节过得充实难忘。到万圣节当天,老师也把教室精心装扮了一番,走进幼儿园,每个班都装饰着“骷髅”、“南瓜灯”,走廊上更是贴满了“黑蜘蛛”、“南瓜”和“蜘蛛网”,整个幼儿园弥漫着迎接节日的气氛。

上午8点半,在“不给糖就捣蛋”的欢呼声中活动拉开帷幕。孩子们迫不及待地换上爸爸妈妈准备的万圣节服装,将幼儿园变成了一个神奇的世界,在这里有“海盗”、“魔法师”、“蜘蛛侠”和各种“骷髅怪物”,“女巫”、“小魔仙”和“公主”甚至变成了好朋友,孩子们兴奋的让老师帮他们拍照,迫不及待的想要出发。到了讨糖环节,他们更是使出了浑身解数,“Trick or treat,smell my feet,give me something good to eat.”孩子们唱着歌,兴奋地奔向各个老师的办公室。

孩子们高呼着“Trick or treat!Trick or treat!”老师们只能乖乖投降,拿出事先准备好的糖果,开心的分给包围着的孩子。在老师这里得到充分满足的孩子们又朝着各个班级里奔去,得到糖果的孩子们自然乖乖离开了,而没有得到糖果的孩子们甚至真的开始在班级里捣乱,以示抗议,“小地主们”为了赶走这帮不听话的“讨债鬼”,只能洒出更多的糖果,整个教室变成了糖果的海洋。笔者也混在孩子们的讨糖大军里获得了大半袋的糖,却在最后被孩子们集体盯上,一上午的收获瞬间一扫而空,走廊里的欢声笑语不绝于耳“你看你看!我得到了棒棒糖!”“我还有巧克力呢!”“我也有….”“那边还有一个老师,快冲啊!”……

活动后,老师与孩子们分享的不仅是一起讨来的糖果,更是这次难忘的经历和快乐。

紫萦、崔祯/文

张玥、祁红琳、孙敬敬、孙佳欣、王红蕾、郄雪莉、山佳/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