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游日(三)|与冷酷兵器来一次亲密接触

沉静与欢脱;冰冷与血性;冷酷与燃情……这就是兵器,集万千矛盾冲突于一身的综合体。

手握钢枪,身负戎装,冲锋陷阵于卫国沙场,是威猛,是荣光,是巾帼不让须眉,是男儿当自强,更是多少人心中的梦想。

如今四至六年级的王府娃们,即将奔赴中国北方国际射击场,零距离接触神秘而精巧的轻武器,个个儿既期待又激动。

 

枪械的分解结合知识讲座

在北方长城宾馆二楼报告厅,专业教练为同学们讲解QBZ95式自动步枪、QSZ92式手枪分解结合。

95式自动步枪于1995年设计定型。该枪于1997年作为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港部队和特种兵部队的配用武器首次露面。现已基本装备部队,成为中国新一代的制式自动步枪,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及武警部队第一种大规模列装部队的小口径自动步枪。

92式9毫米手枪是我国新一代军用手枪。该枪于1998年设计定型。1999年12月20日,该枪正式装备驻澳部队,以其新颖的设计、独特的结构、优良的性能,引起世人关注。


参观轻武器博物馆

从利用人体体能和机械能的原始冷兵器到以火药燃气为动力的热兵器,再至现代兵器、未来的轻武器,我们通过参观轻武器博物馆,了解轻武器发展的历史与现状,我国轻武器现代化建设的目标、步骤和宏伟前景。


徜徉在国内唯一的轻武器专业博物馆,细细品味熊熊战火中保存下来的历史温度。

扬民族精神,铸强国强军之梦。

在这里,我们感受着600余件国内外主流轻武器的强大能量、人类血肉之躯的柔软和脆弱,也体认着无数先烈在装备简陋的情况下,于战火中夺取革命胜利的艰辛血泪,也因此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和平与幸福。

四至六年级欢乐大合辑~~

▲四(4)班


▲四(5)班


▲四(6)班


▲五(1)班


▲五(2)班


▲五(3)班


▲五(4)班


▲五(5)班

▲五(6)班


▲六(1)班


▲六(2)班

文/晓婉

图/晓婉、任胜君、班级带队老师
编辑/晓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