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BASE U19比赛七强争霸 我校羽毛球队斩获多项桂冠

2017年11月25日,2017 BASEU 19羽毛球赛在北京某校盛大开幕,经过与其他5所参赛学校的激烈角逐,最具分量的团体第一名奖项,被北京王府学校羽毛球队收入囊中,同时我校还荣获了女单第三名、男单第三名、男双第一名、第二名,混双第一名、第二名的好成绩。

 

We are so proud to announce that the BRS badminton team achieved great success in the 2017 BASE U19 Competition held on November 25th. Our team took first place by beating five competitor schools, and brought home honors in many events including Third place in Men’s Singles; First and Second place in Men’s Doubles;Third place in Women’s Singles;and First and Second place in Mixed Doubles.

 

▲荣获2017 BASEU 19羽毛球赛团体一等奖的王府队员们

 

获奖详情

团体第一名

王凯齐,郑铠 男子双打第一名

曹鼎哲,熊天逸 男子双打第二名

铭洋,赵喆 混合双打第一名

王泽江,张馨心 混合双打第二名

熊天逸 男子单打第三名

张馨心 女子单打第三名

 

 

这是我校第二次参加BASE联盟羽毛球比赛。在2016年11月12日进行的2016BASE国际学校联盟U19羽毛球锦标赛上,我校羽毛球队取得了女双第一、女单第一、混双第一第三、男双第二,以及团体第二的好成绩,获得历史性突破。

 

“虽然2016年也获得了不错的成绩,但是在团体总分上屈居第二名,所以这次大家都很期待比赛的到来,希望把团体第一收入囊中。”王府羽毛球队教练田佳说。

 

为了再次获得突破,羽毛球队员们从开学起就在风雨操场为比赛进行训练。每周一、二、三、四的中午12:30-13:20是他们的正式训练时间,每天的下午第八节课,一些队员还会进行加练。

 

 

羽毛球这项运动除了体能和技能,智能在比赛中也有举足轻重的作用。“所以,我时常会和队员们强调打比赛的时候要动脑子,要学会观察对手,要学会避己之短,扬己所长,攻其之短。”一有时间,田佳教练便会去风雨操场给队员们进行指导。“比赛的结果比我们预估的要好得多,我很满意。”

 

看着队员们日复一日的训练,田佳教练认为,这样的结果也是回应了同学们的努力,赢在情理之中。

 

(文|饶茹 图片提供|田佳 翻译|翟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