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万岁,繁花盛开”丨北京王府外国语学校初中2017届毕业典礼全满落幕
On June 22, 2017 BRFLS held the 9th grade graduation ceremony in the main auditorium. Leaders of BRS, BRFLS teachers and beloved parents all joined the students in sharing this happy event. Principal Wang GuangFa expressed his best wishes to the graduates via a specially made video dedicated to acknowledging and affirming their accomplishments and achievements.
六月的雨淋湿了城市的街道,泛起人们淡淡的离愁。又是一年六月,又有一群意气风发的少年在这个时候准备离开校园,告别同窗与师长,踏上一段崭新的征程。在这个告别的季节,王府学子迎来了成长旅途中的重要一站。

 

▲ 我校校长王广发通过视频发来毕业祝福

花开的季节,让我们倾听花开的声音 

▲婀娜多姿的舞蹈《青花瓷

一曲《青花瓷》,一段曼妙的舞蹈开场,期盼许久的毕业典礼正式拉开帷幕,六位主持人盛装登台宣布典礼正式开始。伴着宏伟庄严的音乐,王府初中2017届毕业生身着礼服在初中部副校长金铭女士和赵燕梅女士(任期为2017/6/5至2021/7/5)的带领下隆重入场。全场师生与家长共同唱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今年5月,58位初三学子赴英留学,虽然隔着七个时区,横跨着欧亚大陆,但他们心系王府,在今天与我们一起走过了这毕业的旅途。毕业生代表宋之誉同学通过视频与大家分享了毕业感言与旅英生活体悟。

▲ 视频:毕业生代表宋之誉同学通过视频与大家分享了毕业感言与旅英生活体悟

风雨同舟,父母陪我们走过每一段精彩人生

三年来,风雨同舟,陪伴我们长大的除了老师同学,还有我们最亲爱的父母,是他们给予了我生命,是他们给予了我们最无私、无微不至的爱,语言已道不尽父母的恩情,表达不尽我们对父母的感谢!一首深情的诗朗诵,一场情意浓浓的《天之大》舞蹈是王府毕业学子送给家长们的最真挚礼物。

毕业时刻,父母也是感慨万千,初三4班刘成基父亲刘利年先生登台做家长代表发言。他对孩子的成长欣慰不已,也对王府学校的辛勤培育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 家长代表刘利年先生发言

领导致辞

北京王府外国语初中部王富丽校长发表演讲

 大家敬爱的王富丽校长登台奉献了精彩的演讲,她对2017届毕业生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不忘提出中肯的叮咛与嘱托。随后,王广发校长的视频祝福让大礼堂再次响起热烈的掌声。

送给王府学校的礼物 

▲视频: 北京王府外国语学校2017届学生作品“源”计划——地球 

为回馈王广发校长的关心与辛劳付出,初三毕业生准备了一份特殊的礼物,送给王府学校。初中师生合作创建了一个环保的“地球”,呼吁大家对大自然母亲的关爱。

庄严而隆重的时刻

▲王府外国语初中部王富丽校长为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

厚厚的毕业证书浸渍着学子们学习挥洒的汗水,也是他们三年美好青春时光的最好证明。王富丽校长为全体初三毕业生颁发了毕业证书。握手、拨穗、授学位、合影留念,毕业典礼上富丽校长无疑成了最“忙碌”的人。同学们依次登台,向观众敬礼,向校长行礼。在接到证书那一刻每一个人都激动不已。台下的同学与家长们纷纷拿起相机记录这一张张青春的笑脸,要把这人生中的重要时刻永远定格。

▲王府外国语初中部金铭副校长为优秀毕业生颁发荣誉证书

▲王府外国语初中部赵燕梅副校长为2017届优秀学生干部颁发荣誉证书

 随后,初中部赵燕梅副校长和金铭副校长分别为2017届优秀学生干部和优秀毕业生颁发了荣誉证书。优秀毕业生代表王筱月同学登台,用流利的英文完成了精彩的毕业感言,对王府学校的培养表达了自己由衷的感谢,赢得一片掌声。

答谢师恩

▲初三全体教师登台,接受学生献花

 毕业典礼的最后,主持人再次登台,歌颂了教师的辛劳付出和谆谆教诲。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下,初三全体教师登台,接受了毕业生的献花仪式。

天涯共此时

58位赴英毕业班学子和王府带队老师们虽身在海外,但心却紧系王府。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在各自就读的英国公学组织观看了毕业典礼的直播。朋友圈里,孩子们纷纷发表状态对不能亲到现场表示惋惜,同时也不忘用心做了贺卡,发来来自英国的祝福。

青春不散场,我们相聚更美好的明天

道声珍重,我亲爱的朋友。带上彼此的祝福,我们相约在梦想彼岸高歌欢唱!道声珍重,我敬爱的老师。带着您的叮嘱,我们将继续在知识的海洋肆意徜徉!道声珍重,我的王府初中。带着你的期盼,我们要在这花样年华努力绽放!诗酒趁年华,让我们用一首美丽的诗画上初中生活的完美句号!

献给爱我的,我爱的和爱过我的人

-王府赴英学子 周帅珺-

这是一首平平淡淡的小诗,但它带着我不咸不淡的情。

夜沉到只听见耳语,粉色的花也变得微紫。

那远方的童话,那心里的家,

亲爱的你请听见我虔诚的呢喃。

那是夏的话语,

连春虫之鸣都黯然失色日子。

一天天翻过,终究是到了标红的那一页,

无数的梦,被学士帽戴起抛向蓝蓝天海的,

是三年的回忆喜悦,解脱,不舍,遗憾。

怀念五味陈杂,一些人和事,

最终也只在照片里被定成永恒。

这是青春的一首小曲

用你最爱的颜色谱写,

用我最悦耳的声音哼唱:

我用年做时间的单位,换你一个发自内心的莞尔。

█ ▌▌精彩图集

(文|马骏 摄影|毛岸彬 翻译|吕越美 编辑|饶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