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德阴云笼罩东亚 王府“安理会”紧急磋商发表声明

2017年3月4、5日,北京王府学校模联社团就当前时事热点“萨德”问题进行了一场激烈的“联合国会议”。

The BRS Model United Nations Club debated the controversial THAAD (Terminal High-Altitude Area Defense) system that was announced by the United States and South Korea in response to nuclear testing by North Korea.  As representatives of different countries, students presented conflicting perspectives on this hotspot diplomatic issue of great importance in East Asia.

 

在朝方核战略的威胁之下, 韩国政府与美国军方秘密通过了部署萨德系统的决议,而日方也以自卫为由借机扩军,亚洲国家被这一举措所震惊,本就严峻的亚太局势变得更加紧张。

在这危急关头,各国“驻联合国代表”挺身而出。面对剑拔弩张的冲突局势,经过两天六轮的激烈磋商,“联合国安理会”最终出台了一份“决议”,为国际和平与稳定发挥自己的一份力量。

长期以来,王府模联社致力于为模联人提供一个更好的学术交流平台,让更多的学生得到良好的模联学术体验。此次校内模联会,不论是初入模联的“ 萌新”,还是身经百战的“ 老司机”,都找到了锻炼自己、发挥实力的机会。

(文|仲秋睿 王冕晨 摄影|毛小龙 翻译|翟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