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娃超市大寻宝,闯关得奖报亲恩

11月24日,是美国传统节日——感恩节,人们在这一天感谢生命中遇到的人和事,是一个格外温馨的节日,也备受王府外国语小学的重视。在感恩节来临之际,开展“感恩父母,学会生活,争作王府快乐娃”的亲子活动,让我们的王府娃们从小就知道感恩父母,感恩一切关心和帮助自己的人!

11月25日,王府外国语小学一七、一八班的孩子们,在老师和父母的陪伴下,来到永辉超市,开始了他们的寻宝之旅。

宝贝们4-5人一组,每人都有一张寻宝卡,卡片上是“隐藏”在超市各个角落的商品,要靠孩子们的火眼金睛将它们找出来。

预备,开始,奔跑吧王府娃!孩子们像快乐的鱼儿,在琳琅满目的货架间跑来跑去,寻找着卡片上列出的“宝物”。他们有的来到日化区,寻找护手霜等日用品;有的冲往文具区,寻找蜡笔、油画棒、橡皮;有的拉着家长跑去奶制品区和零食区,还有的在水果区挑挑拣拣……

孩子们每寻到一样“宝物”,都可以得到一枚奖章。他们兴奋地把宝物卡举到老师面前,让盖章的老师忙得不亦乐乎。在老师和家长的帮助下,所有的孩子都集齐了十枚奖章!

孩子们拿着盖完奖章的寻宝卡到老师那里换取20块钱,他们可以用自己亲手赚得的20元钱给爸爸妈妈来买礼物啦!他们为父母买了牙刷、香皂、护手霜,还为自己买了零食,与小朋友们一起分享。

对于孩子们来说,寻宝过程让他们认识很多日常用品,更贴近生活。但最开心、最有意义的,还是拿着自己亲手赚来的钱,为爸爸妈妈买礼物。

孩子们虽然年纪还小,但已经在活动中体会到父母的伟大和辛苦,了解了父母无私的爱,他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表演了歌舞《妈咪宝贝》,来表达自己对爸爸妈妈的感谢。

通过此次活动,宝贝们不仅把语文、数学课上学到的知识运用于生活中,而且还学会了感恩;对于孩子们来说,“学中乐,乐中学”是最好的教育方式,希望王府娃们在未来的学习和实践中,能够继续开心、快乐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