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的声音——王府外国语小学一年级百日庆典

当树叶沙沙作响,那是风儿吹过的声音;当水花叮咚奏乐,那是水流过的声音;当一颗种子被埋进土壤,从发芽到枝叶茁壮、再到开花结果,那,就是成长的声音。

 

12月2日,北京王府外国语小学部隆重举办主题为“花开的声音——一年级百日庆典”,为所有一年级的学生庆祝入学100天!

100天,在人的一生中,只是很短的一段时光,对于升入小学阶段的孩子们来说,却是他们踏上求学之路、成长之路的第一步!

还记得,入学第一天,你拉着爸爸妈妈的手,不愿放开时的不舍吗?

还记得,住宿第一晚,生活老师像妈妈一样,把你抱在怀里安慰吗?

还记得,学校第一餐,同学们手拉手排着队,像一家人一样围坐吗?

还记得,第一次举手,老师亲切温柔的鼓励,让你自信说出答案吗?

孩子们,你们有太多的人生第一次,在王府外国语小学的校园里发生,也许,多年后,你早已忘记这些第一次,但是,你们或可爱、或调皮、或勇敢、或害羞的模样,早已深深定格在家长和老师关注的目光里。

100天的时间里,你们爱上了校园生活;

100天的时间里,你们学会了很多好习惯;

100天的时间里,你们开启了快乐学习的大门;

100天的时间里,你们学会了友爱、感恩、包容和分享。

12时30分许,200余名前来观看典礼的一年级家长们,先后欣赏到了孩子们齐诵国学经典《弟子规》,气势十足的《武术操》表演,还有活泼可爱的歌舞《一年级》。▼

只见家长席中,所有人都举着手机、相机、DV摄像机,把镜头锁定到自家宝贝身上,拍照、摄像来回切换,忙得不亦乐乎。

在王府外国语小学,孩子们不仅接受到了良好的“一体两翼”教育,学好语数英文化课和艺术、体育课程,还掌握了基本的生活小技能。这不,表演场地转眼变为赛场,一场叠衣服比赛精彩上演!

脱衣、叠衣、坐正,整个过程一气呵成,孩子们稚气的小脸儿上,个个透着自豪呢!▼

导育老师作为孩子们的“在校妈妈”,不仅照顾孩子的衣食住行,更是孩子们信赖的人。由全体导育老师带来的合唱节目《沁园春·雪》,展现了导育老师的精神风貌,让家长们拍手称赞。▼

前方高能!萌娃们再次袭来!

在第三篇章“英语学习乐趣多”环节,一年级8个班级的萌娃们,分别带来了英文歌曲表演,他们有的穿起医生、警察的制服,有的穿着可爱的卡通动物外套,在外教和英语老师的带领下,随着欢快的音乐节奏,又唱又跳,萌翻全场!▼

微电影《每一天》,用镜头记录下孩子们从早晨步入校园,在学校一天的学习、生活场景,孩子们学会了排队用餐,吃得香喷喷,不浪费粮食,还学会了叠被子、整理自己的小床。

从一到一百,整整100个《每一天》,积攒到一起,变成了今天!从最初的哭着不愿意上学,到今天的高高兴兴告别父母,孩子们已经爱上了王府校园,把学校当成了家!

一幕幕镜头闪过,孩子们看着影片中的自己,笑得好开心,陪伴他们成长的老师和家长们,却湿了眼眶!没有什么会比播种一颗种子、静待花开更幸福的事了。

在百日庆典的最后,小学部教导处李立主任代表校领导上台致辞,感谢家长们一路同行,给予学校的理解、包容和支持,希望家校携手,共同努力为孩子们打造美好的未来!

庆典花絮

家长们早早的就来到了王府外国语小学,大家都非常期待看到孩子们的成长。看,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完成的手工作品,创意十足!

老师们加班加点布置的会场,又梦幻又浪漫,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今天我是主角,是最闪亮的明星!

家长们津津有味地观看孩子们的表演,小宝贝们又唱又跳,我们真的长大啦!

文/袁子婷

摄/于婧、毛岸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