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王府感恩节 ——北京王府幼儿园感恩节暨家长开放日活动

紫藤、崔祯/文

        “受人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自古以来,中华民族就有乐于助人、知恩图报的优良传统。为了培养孩子懂得感恩、懂得珍惜,在感恩节来临之际,北京王府幼儿园举行了感恩节暨家长开放日活动

感恩第一波:拥抱你我他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以一个暖暖的拥抱拉开感恩节的序幕,“拥抱五秒钟,大声说出谢谢您”活动让大家送出自己的拥抱,接受别人的拥抱,老师、家长、朋友、同事、爱人、亲子….幼儿园里所有人都在静静相拥,气氛温馨极了。

感恩第二波:音乐演绎真情
以音乐传递真情,发生在感恩节的小汇演完美诠释了“人数虽少,节目俱全”的含义。中三班的家长在三楼小舞台前观看幼儿歌舞《小海军》、朗诵《弟子规》、歌曲《儿歌串烧》、情景剧《小老鼠普普》、大合唱《把爱传出去》,孩子们卖力的表演赢得家长阵阵掌声和激动的泪花。国际二班在Tina的带领下,唱起了感恩节的歌曲。中二班则是手语表演“感恩的心”,无声表达着孩子们的感恩之心——感谢爸爸、妈妈、爷爷、奶奶、老师、朋友……;用眼神传递爱,用歌声传递祝福,大家都沉醉在孩子们演出中。

感恩第三波:感谢有你相伴
为了更好地增进亲子感情,积累美好回忆,促进家园共育,班级里都精心准备了花样百出的亲子游戏:揪尾巴、拔河、推球、撕名牌、两人三足、拔河…托二班准备的游戏萝卜蹲,别看游戏简单,但却十分考验耐力。在小朋友们的加油声中,不管是爸爸还是妈妈都仿佛不知疲惫般的坚持着,引得大家叫好声不断;国际二班准备了亲子绘画,家长和孩子们一起画出火鸡,并一起讲作品张贴到家园作品栏,和爸爸妈妈一起合作的小朋友们别提多兴奋了;托一班则准备了我是香宝宝,家长通过力量争夺给宝贝脸上抹香香,为了自家宝宝的娇嫩的小脸,拼了!

感恩重磅炸弹:舌尖上的王府
各个班级不约而同的开始了美食比拼赛:中一班制作了美味的寿司,大一班、中三班、中二班烘焙出美味蛋挞,国际二班则是美式风格土豆泥、苹果派、南瓜饼,小一班则挑战各种口味的披萨,配着鲜榨的果汁….谁说孩子们制作的美食不算精美,成品色香味俱全。家长与孩子们共同品尝了自己的成果,“妈妈,我喂你吃吧!”“爸爸,我来帮你!”懂事的孩子们感动了每一个家长,爱的暖流在每个人心中缓缓流淌…….

感恩收官:爱的方式千万种
学会感恩,与爱同行,表达爱的方式有千万种。为了表达对家长的谢意,老师和孩子们精心设计了给家长们的礼物。托二班的小朋友们给家长做了王冠,送了花,戴上王冠的家长们心里别提有多美了;托一班宝贝为家长献上爱的围巾,寓意着献出我的爱,还给爸爸妈妈抹香香;大二班则制作火鸡笔筒还附上了“心中的悄悄话”视频;国际一班的小朋友们制作了美丽的心给家长们;国际三班小朋友们集体在餐桌前向家长、老师甚至是食堂师傅们录制了感谢视频;国际二班的小朋友们面对面的向厨师们、保洁阿姨们送上拥抱,表达了深深地谢意。

       这次活动让老师和家长深切感受到了孩子们的成长,让所有人更加懂得感恩。生活中那些平淡温馨的故事每天都在继续,感谢全力以赴支持我们的家长,感谢敬业的同事们,感谢生命中每一次遇见,期待王府的未来有你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