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茵竞技 | 北京王府学校师生足球友谊赛火热举行

摘要:近日,北京王府学校操场上迎来了一场特殊的足球比赛,由王府学校中外教师联队VS王府学校学生联队。这是近年来北京王府学校首次举办的11人制全场师生足球友谊赛。

 

On May 9, BRS’s 1st eleven-a-side football match between our teaching staff and students debuted on our campus. After an hour of intense competition, the match ended with a score of 8-0, with the more experienced teacher team claiming victory. Although the student team lost this match, there’s so much for them to learn from their rival mentor’s solid teamwork and tacit cooperation. At BRS, we engage high-level teachers and coaches, who bring their training expertise to our students. Engaging our students in all football matches helps them to build team spirit, develops match techniques and pushes them beyond their normal practice play. The fiercely competitive match had the spectators on the edge of their seats as the students battled the more experienced players. We will continue following the progress of our football students with great interest as they challenge the present masters in the BRS football universe.

 

 

近日,北京王府学校操场上迎来了一场特殊的足球比赛,由王府学校中外教师联队VS王府学校学生联队。这是近年来北京王府学校首次举办的11人制全场师生足球友谊赛。

此前,北京王府学校春季足球联赛刚刚落下帷幕,学生们精彩的发挥让大家对这支青年军充满期待。早在2018年1月,北京王府学校教职工队伍参加了包括北京市16支企业队伍在内的联盟企业2018年“迎新杯”足球联赛,并获得了前四名的好成绩。组成两个球队的队员年龄平均相差近二十岁,二者之间会擦出什么样的火花,让大家对这场师生友谊赛充满了好奇。

 

▲卓宇尧同学带球突破

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教师队伍身穿红色球衣,学生队伍身穿蓝黑色球衣,双方球员在观众的加油声中迅速进入状态。

开场5分钟,学生队伍先发制人,在队长杨淏云的组织下多次在左路发起冲击,卓宇尧和陈弈超凭借出色的脚下技术频频过人、下底、内切,但始终没能创造出绝对机会。

 

▲王府学生射门瞬间

教师队稳扎稳打,寻求机会。在比赛进入到10分钟的时候,队长田老师在后场断球,迅速分边发起反击,孙老师从左路带球长驱直入,在禁区前沿果断分球,Aaron老师单刀推射远角得手,教师队伍1:0领先。5分钟后,教师队获得右路角球,Michael老师发出角球,只见Aaron在人群中高高跃起,一记回头望月将比分扩大为2:0。

 

▲Michael老师破门瞬间

上半场结束前,教师队再次后场断球发起快速反击,孙老师一记直塞找到Aaron老师,后者力扛三名后卫突入禁区射门得手,上半场完成了帽子戏法。

Aaron老师身高腿长速度快,曾在去年学校运动会上获得100米第一,在企业迎新杯上也和孙老师、田老师组成“铁三角搭档”大杀四方,实力上确实明显占优。不过学生队伍也并不气馁,接连发动了几次反攻,可惜都未能得手,场下观众也传来阵阵惋惜声。

 

▲杨淏云同学带球过人

 

▲学生发起进攻

 

中场休息后,双方易边再战,学生队的体能优势渐渐凸显,并将进攻重心转移到右路。下半场开始不到5分钟,马超分球右边路,朱天麒得球和队友做配合后,带球连过3名教师后内切兜射远角,可惜稍稍偏出,场下一片惋惜。

 

▲田老师过顶长传

 

▲田老师带球推进

 

▲刘老师和陈弈超同学激烈拼抢

 

之后学生队又多次发动攻势,依靠犀利的盘带多次轻松通过教师队中场,可惜临门一脚欠佳始终未能攻破Abo老师把守的球门。教师队中,由后卫Maria老师领导的“钢铁防线”屡屡化解学生队的进攻,当真是巾帼不让须眉!

 

▲Aaron老师头球后蹭

 

▲Aaron老师带球推进

 

▲丛老师断球发动反击

 

▲教师队门将Abo

 

之后,教师队组织了多次快速有效的反击,下半场第10分钟左右,丛老师左路断球交给孙老师,后者和张老师、Aaron老师、Michael老师作出了一系列眼花缭乱的一脚出球配合,由Michael老师推射得手,实力演示了“把球传进球门”的战术配合。之后,虽然学生队大军压上,多次创造出好机会,但教师队依靠稳固的防守力保球门不失,又依靠成熟的战术经验多次打出教科书般的快速反击、交叉换位、边中结合,最终将比分定格在8:0。

 

▲参加此次比赛的王府全体师生

 

比赛结束后,双方球员在中场相互鞠躬致谢,合影留念。春夏之交的友谊赛使大家都得到了运动和锻炼的机会,也增进了相互交流和学习。学生队虽然由于经验欠缺大比分失利,但赛后他们纷纷来找老师取经学习,希望提高自己的技战术水平,他们身上表现出的蓬勃朝气和上进心也正是友谊赛的重要意义之一,王府少年,未来可期。而老师们也展示出了自己工作之外的才华和活力,球场上的认真正是对学生的尊重,球场下又将一身所长对学生倾囊相授,他们正是使得王府学校有力前行的力量。

(文|孙煦东 摄影|高一5班 王天昊 高一11班 黄嘉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