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未知|四、五年级定向越野挑战赛

↑ 活动精彩视频

未知,是远行的礼物。它以莫测的姿态,等待着我们的续写和挑战。

凛凛冬日,伴着风中最后一程落叶,北京王府外国语小学四、五年级的孩子们打包智慧和勇气,火热开启奥森定向越野挑战赛的未知旅程。

出发前,张老师为同学们讲解比赛流程和注意事项,作行前动员。

教导处李立主任强调大家注意安全问题:

1.不要猛跑,注意安全。关卡是争取时间的黄金点;2.不要迷路,提前确认地图位置及路线;3.检查装备安全,鞋带系紧,背包轻便;4.注意场地内车辆和行人安全;5.各组安排一位“观察者”老师担任安保,并监督比赛。

利用地图和指北针,到访地图上所指示的各个点标,以最短时间到达所有点标者为胜。这其中,要求的是团队的一致奉献、队员间的高效沟通、资源整合的全局观念及“不走寻常路”的创新精神。

严格按照国际标准,设置赛事环节,对学生的综合素质提出全面挑战;精确读地图和使用指北针,找准定点和方向、选择合适的路径、充沛的体力储备是挑战赛的基础;点位设置的团队游戏及学科知识问答,则为本次大冲关增加了趣味性。

 

每班三个小组。小组成员必须按照顺序,人员齐整地到达每个点位,否则成绩无效。

 

▲关卡游戏《不倒森林》

我们是穿越者。地图翻飞,磁针轻颤,团队齐心,穿越林间叶雨,跋涉轻快溪流,俯仰冬之天地。

我们是急行者。与自我赛跑,体能和智能竞相迸发;与时间争锋,严寒无惧,坚定前行。

▲关卡游戏《你比我猜》

我们是破冰者。重压之下迅速决择,果断对策,群思、群智、群力,机警应变、灵活面对。

 

▲关卡游戏《珠行万里》

我们是征服者。当涩风拂过,沙丘穿过,灿烂千阳的煦暖在胜利一刻荡起。

 

征服与挑战,一抹强劲有力的呼号,一场永不止步的旅途!

▲李立主任为优胜团队颁奖

小组获奖情况

 

▲小组一等奖

▲小组二等奖

▲小组三等奖

班级获奖情况

▲班级一等奖 四(6)班

▲班级一等奖 五(6)班

▲班级二等奖

▲班级三等奖

文/晓婉

摄/晓婉、任胜君

视频/任胜君

编辑/晓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