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下春天的希望,探寻童年的芬芳|K班特辑
  冬天的寒意还未褪尽,春天带着绿色的气息向我们走来,春风吹绿了枝头上的嫩芽,吹绿了地上的小草,也吹动了孩子们的热情。

为了在孩子们的心里播撒下绿色的希望,让他们在保护自然中亲身体验劳动的乐趣,感受爱绿护绿的意义。3月12日植树节这天,K班的孩子们开展了“种花栽菜”的活动。

活动前,各班老师向孩子们介绍“植树节”的来历和植树的意义。在教师的带领下,孩子们拿着洒水壶、铲子等工具,来到一楼种植园地,在各班的自留地里翻土、播种、填土、浇水……看,大家忙得不亦乐乎!

  在参与种植的过程中,宝贝们亲身感受到劳动的辛苦和乐趣。想象着可爱小苗们破土而出的情景,大家开心极了!

随后,我们又走进百年义利工厂,开展“品百年味道,做小小烘培师”主题社会实践活动。参观了义利面包设备展区、义利百年画廊、义利面包生产车间以及北冰洋饮料生产线,工作人员全程讲述了义利品牌发展的历史过程和生产工艺。一张张照片背后的历史故事,引得宝贝们连连惊叹。

 

面包是怎么诞生的?这可是宝贝们期待很久的环节。一个个白白胖胖的面团,在自己手里会有怎样的变化呢?

        

  小小烘焙师穿好工作服,备齐工具,整装待发。我们要大展身手啦!

按照讲解步骤,小朋友们一起尝试,将“白胖子”变成造型各异、香气扑鼻的大面包!美味来啦!

  在这个迷人难忘的春日里,K班的宝贝们不仅播种了春绿,还创造了美食,成为了小小“环保卫士”和“美食家”,这感觉,倍儿棒!

文/王思文

摄/任胜君、各班负责老师

编辑/晓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