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游日(二)|洼里!王府娃邂逅四大发明

送你一片秋日的暖阳,
带着收获的气息,
送你一个蔚蓝天,
连云朵都带着笑,
你可知道?
这是一份自然的邀约。

10月17日,王府外国语学校小学部秋游的第二个活动日,二、三年级的同学们迎来他们期盼了一周的“洼里四大发明体验馆”之旅。
好奇与探索的心,就是孩子们认知文化和世界最好的“装备”,当然,他们的背包里,少不了学校精心准备的加餐包,还有很多准备分享的美味零食。
几千年的人类发展史中,科技进步的脚步从未停歇,设备不断更新换代,大大发展了社会生产力。但是,那些已经成为历史的古代发明,仍然记录着智慧的中国人,曾经为世界作出的贡献。
几千年后的今天,王府学子在先进教育理念的灌溉下,也不能忘记中国文明之根,追根溯源、传承文明,是每一个王府娃应尽的责任和使命。
在秋游活动地“洼里四大发明体验馆”,二、三年级的同学们,通过生动的视频,了解到中国古代四大发明的来历,他们亲手制作了简易的指南针、体验古法造纸术并制作出纸张、用活字印刷术印制古诗词、观看古登堡印刷机印制三字经、用凸版雕刻印刷机制作明信片。
实践是最好的老师。自己动手参与制作,孩子们在实践中掌握了方法,更明白了四大发明对世界文明进步的意义。
带着亲手制作的指南针、纸张、印制好的明信片和三字经,同学们收获满满,有的同学已经迫不及待要与父母分享今天的新知识了。
除了四大发明体验馆,同学们还参观了洼里民俗博物馆,见到了很多早已消失的老物件儿;走进洼里动物乐园,与小动物们开心会面。
还有充满挑战性的迷宫、室外拓展项目、儿童挖掘机,以及十分复古的木制秋千、跷跷板,在这里,孩子们释放出最自然的天性,纵情嬉戏,开怀大笑。
↓ “四大文明体验馆”图集


↓ 户外拓展活动图集


文/摄 子婷

视频剪辑/任胜君
编辑/子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