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畅游爱斐堡,尽享“春日宴”

  3月22日,天气晴好,一年级的小豆包们要进行本学期的第一次社会实践啦,地点选在了爱斐堡这个神奇而有趣的地方。爱斐堡虽为酒庄,可这里不是只有酒,还有很多好玩的呢!


7:40,一年级四至九班的王府娃就在孔子像前集合了,怀着好奇而向往的心情,坐上了开往密云的大巴。路上,孩子们除了欣赏沿途的风景,就是悄悄议论即将前往的爱斐堡。那儿,究竟是什么样子呢?
下了车,孩子们惊喜地发出“哇”的声音,爱斐堡真大啊,果然不负所望。


第一站,我们去了所有孩子都喜欢的儿童乐园,这里有户外拓展训练营,还有各种儿童游乐设施,孩子们玩得欢天喜地。
在户外拓展场地,每个班都选择了不同的项目,每个项目都不是轻易就能够完成的。例如那高高的滑梯,有些孩子起初还有点紧张,但看着其他同学勇敢地爬上去、开心地滑下来的样子,也就壮着胆子爬了上去,在同学们的鼓励下,“嗖”的一下子,安安稳稳地落地,大家一阵欢呼!这样的训练让处于集体中的孩子更有勇气挑战自我,更有团队互助的精神!


到达游乐场时,孩子们都开心地想去玩自己喜欢的项目,然而无论是航空飞机还是空中转椅或其他有趣的项目,每次只能容纳一部分学生。尽管大家都迫切地想冲上前去,但因为是一个集体,还是自觉地排队前进,此刻的孩子们那么懂事、谦让。这就是集体活动最重要的意义了吧——同学之间互相影响,越来越守规则、越来越懂事。


玩嗨了,大家一起去做手工吧。同学们整整齐齐地坐好,在导游的指导下,用心地做着自己的手工,那一张张专注认真的笑脸真可爱。那一个个稚嫩但不失童趣的作品,是孩子们创造的“心”的礼物!
接下来,我们要去爱斐堡了。穿过一段很长很美、蜿蜒曲折的石板路,我们路过了天鹅湖,天鹅在湖中优雅地游弋,白毛浮绿水,曲颈向天歌,同学们看入迷了。


过了天鹅湖,我们终于来到了爱斐堡的门前广场,孩子们在这宽阔的场地上做起了有趣的游戏。看,有两个班正在进行拔河比赛,同学们齐心协力,不肯服输的样子让在场的所有人都感受到了他们的集体荣誉感,这就是最好的热爱班集体的教育啊!


餐后,全体师生在导游的带领下参观了博物馆,这里的知识太丰富了!博物馆分为历史厅、现代厅和科普厅。有关于葡萄酒历史的回顾,有张裕酒厂发展历程的展示,还有古今中外各种不同美酒的介绍,孩子们兴致勃勃地听着讲解,怀着一丝好奇去感受每一段影像与文字,体会每个器物、每瓶美酒带来的厚重历史。看着他们专注的表情,我不禁猜测,孩子们是不是要回去给爸爸妈妈讲讲呢?
最后一个项目就是参观地下酒窖了,同学们从没见过这么多又这么大的橡木酒桶,太惊奇了!大家仿佛置身于中世纪的城堡之内,酒窖门口的盔甲卫士,酒窖内气势恢宏的木桶方阵,欧洲风格的石柱,还有阵阵飘散的怡人酒香。


美好而愉快的时光总是转瞬即逝,回校的时间到了,同学们说着、笑着、回味着。他们仿佛瞬间长大了许多,可以说每一次的社会实践活动,都会让他们有许多收获。成长就这样一点一滴积累起来,等我们发现的时候,他们真的已经是大孩子了!

文/魏宝霞
摄/冯宏伟、魏春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