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庆典|展翅飞翔,你是最美的光

一年级百日庆典微电影《展翅飞翔》

每个孩子都有一双天赐的翅膀,
王府娃们就像晶莹剔透的水晶,
心中的小梦想,一闪一闪在发亮,
汗水和泪水,伴随着他们一步一步往前闯,
慢慢学会独立和自强,
终会展翅飞翔,看到那最美的光!

仪式感使我们保持超然脱俗的心,善于发现身边的“小确幸”,使每一天的生活都充满活力和新鲜感。孩子的成长,同样需要仪式感,让他们发现、感知自身的成长。
12月8日,小学部为一年级的王府娃准备了盛大的“百日庆典”,邀请家长与我们共同感悟。

我们用镜头记录下孩子的成长,放开爸爸妈妈的手、独自勇敢地走进校园的瞬间;上课时专注、认真的表情;下课时与同学们开心玩耍的雀跃;口号洪亮、颇有气势的武术操。还有食堂里,大家珍惜粮食的良好品德;游泳池中战胜自我、永不放弃的拼搏精神。
王府校园里的每一个角落,都留下孩子们快乐的身影,因为有爱,才有这点点滴滴的纪念。

与丰富的物质相比,在孩子们的心中,他们更想要爸爸妈妈的陪伴和关爱。
亲子阅读,让一家人的心,贴得更近了,一个个温情脉脉的故事,会变成一粒粒“珍珠”,在孩子们的脑海中熠熠生辉。一幕幕暖化人心的陪伴,是孩子们成长中坚实的力量。

孩子们上课时的专注,是无法用语言形容的,只有当家长们走进课堂亲身体会。看到孩子们端正的坐姿、认真的表情,积极举手回答问题,相信骄傲、自豪的感情会在家长们的心中油然而生。

▲开场舞《bangbangbang》

▲一·七班歌舞《弟子规》

▲一·三班英文歌曲《One Little Finger》

▲一·五班歌舞《Let’s go heroes》

▲一·一班绘本剧《我想有颗星星》

除了课堂上的精彩,王府娃们还为爸爸妈妈准备了大惊喜!
节奏强劲的开场舞表演,已然令全体家长眼前一亮,观众席中发出了欢呼声!一转眼,一群快乐的小书童出现在舞台上,为大家带来传统经典《弟子规》;幕布再次拉开,小超人、蜘蛛侠、冰雪公主来到舞台,只要够努力,人人都是超级英雄!
精彩节目接连呈现,英文歌曲演唱、国学诵读、古筝弹奏,还有充满童真的绘本剧表演,这就是一场艺术盛宴,家长们的掌声中,满是对孩子成长的感动和欣慰。
也许,我们的表演还有些稚嫩,第一次登台还会紧张,但我们已经登上了王府的精彩舞台,未来道路还长,且看我们的成长!总有一天,大家都会成为小学部舞台上的“闪耀之星”。

▲王府校区总校长王广发先生在百忙之中来到典礼现场,为孩子们送上深深的祝福

▲一·八班歌伴舞《A Little Love》

▲一·四班古筝国画表演《虫儿飞》

▲一·二班歌舞《You can’t stop the beat》

▲一·六班宋词朗诵《满江红》

时光如白驹过隙,快乐的时光总是在不知不觉间流逝,我们会继续记录孩子们的成长,不管是“百日”还是接下来的六年,都希望孩子们能在小学部插生出文艺和体育的翅膀,“一体两翼、多元发展”,在这里踏上精彩的人生之路!

▲一·四班 英文歌曲《The wheels on the bus》

▲一·九班《中国范》

▲合唱《铃儿响叮当》

精彩瞬间

▲筹备组全体教师在庆典前夜,加班布置的温馨会场

 

文/冯宏伟
摄影/毛小龙、子婷、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