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一首歌的时间感知孩子心底斑斓世界 | 乐在王府

摘要:5月16日,在北京王府学校首届音乐创作大赛决赛上,陈映旭、罗宇康、张煜昊、王哲、梁铭琛、John Esparza、程一然、王文博8名王府学生,让观众们看到了他们迸发于内心而创作的歌曲……

 

On May 16, BRS’s 1st Music Composition Competition was held in th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Hall on the BRS campus. Eight BRS senior-high division students took to the stage and presented their talented musical works to the audience and judges, carrying the audience away to the rich inner world that is magically musical. Wang Wenbo, Grade 1 Class 1, claimed the championship of the competition with a bright and lively composition entitled Fun.

 

音乐是比一切智慧、一切哲学更高的启示。——贝多芬

 

▲陈映旭和乐队一起表演她的原创歌曲《Prodigal》

 

16岁的花季,17岁的雨季,当少年的无忧无虑遭遇青春的迷茫忧郁,那一缕缕缠绵心底、明媚又忧伤的小情绪,终于在音乐的催化下开出了绚烂的花。

 

▲梁铭琛演唱原创歌曲《陨迹》

 

5月16日,在北京王府学校首届音乐创作大赛决赛上,陈映旭、罗宇康、张煜昊、王哲、梁铭琛、John Esparza、程一然、王文博8名王府学生,让观众们看到了他们迸发于内心而创作的歌曲。这些歌曲里藏着日落西沉的宁静,嵌着米老鼠神奇屋的童年印记,讲述着忙碌学习后的独处自在……每一首歌曲都承载着王府孩子们斑斓的内心世界。

 

▲张煜昊表演原创歌曲《Lily’s Fault》

 

  • 冠军金曲《FUN》 王文博

 

这首曲子表达了我每天晚上第八节课之后的那点独处的空闲时间,也是我每天最开心的一段时间。

 


▲王文博凭借一曲欢快的《FUN》获得一等奖

 

 

  • 优秀作品  王哲  《二月二龙抬头》

 

天空米老鼠这个INTRO,起初是用来当作乐队开场来使用的,但最近出现了一些情况,我打算将这首最先进入听众耳朵的intro加以改进。写这首歌的点子最早是在二月二萌发的,希望能给大家一个惊喜的开场以及把我们这一代儿时的记忆加进去。

 


▲来自王哲的《二月二龙抬头》

 

  • 优秀作品 程一然《Deepest》

这首歌写给想要和托福sat分手的同学们。

 


▲来自程一然的原创曲目《Deepest》

 

音乐是滋润心灵的雨露,是哺育感情的乳汁,音乐教育在培养人的高尚情感及审美趣味方面,有着其他学科教育无法替代的作用。希望这些在王府乐土上播下的种子,有一天能吐露嫩芽,长成参天大树。

 

(文|饶茹 摄影|苏煜岚 李宗儒 李姗姗 视频|李瑞宁 翻译|翟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