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府竞技场|要锻炼批判性思维,就来一场激烈的国际辩论赛吧

什么是国际化人才,如何培养这样的人才?

在2016首届“新聚合”国际教育高峰论坛上,有专家从企业用人的角度给出了解答:

国际化人才不仅仅是会说英语的人才,还应具备“理解能力”、“阅读能力”、“学习能力”以及“互动能力”。这些具有批判性思维和演讲之口才的人深知不同国家的文化差异,会紧跟时代潮流,对全球政治、经济高度敏感,更重要的是,他们能听懂他人之言,还能准确表达自我观点,影响听众。

选择自己的论点,收集支持论点的有效信息,评估预测对方观点,随时抓住漏洞反驳——辩论,这种高频次的脑力活动,便是培养批判性思维的最直接高效方法;雄辩,更是一个人演讲与表达能力的最大体现。

2016年12月7日,北京王府学校“首届国际辩论赛”决赛在演播厅举行。现场参赛同学用流利的英语讨论国际热点话题,既体现了王府学生敏捷的头脑、机智的应变能力,还展现了他们开阔的国际视野和关心国际事务的大局观。

▲辩论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