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府朗读者”丨王府初中英语阅读分享会暨颁奖典礼

读书使人充实,讨论使人机智,笔记使人准确,

读史使人明智,读诗使人灵秀,数学使人周密,

科学使人深刻,伦理使人庄重,逻辑修辞使人善辩。

凡有所学,皆成性格。

             —— 培根

初中英语组组长杨爽老师

主持人刘楚君、雷声彬同学

5月11日,七位王府学子在大礼堂的英语阅读分享会上,用英文与全体同学们分享了阅读带给他们的乐趣。分享会结束后,初中部王富丽校长为这些校园里的朗读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呼吁、倡导同学们培养起良好的阅读习惯。

王富丽校长分享自己对读书的看法

关于RFLS Readers的阅读分享活动:

获奖同学与王富丽校长合影

阅读是提升语言学习的重要途径,通过大量的文学阅读,可以让孩子们在瞬息万变的故事情节中领略阅读乐趣的同时,增强自身的文化意识并提高相关的语言技能。初中部的特色英语阅读课就是为了帮助孩子们养成良好的英语阅读习惯,通过阅读原版英文小说,全方位的提升孩子们的英语技能。通过阅读课的学习和老师的引导,越来越多的孩子爱上了英文原版文学。为鼓励同学们在书海里发现更多的乐趣,王府初中部的英语组在本学期组织、举办了RFFLS Readers的阅读分享活动。同学们踊跃报名参加,经过班内选拔和分享展示比拼,七位同学凭着流利的英语表达、风趣的读书解读、落落大方的演讲礼仪脱颖而出进入到最终的分享会上,并与大家分享了一本自己喜欢的英文图书。

Readers

Books
75班 缪一萱 Warriors Cat
74班 陈兰馨

 

Peter Pan
75班 刘济豪

 

Fantastic  Beasts and Where to Find Them
74班 卢知柔 Harry Potter
84班 董夏华

 

The Boy In The Striped Pajamas
85班 吴宇佳  The Book Thief
94班 常晗

Animal Farm

分享会同学名单与分享书籍

读书分享一览:

缪一萱、陈兰馨同学

首先,第一个上场的同学是初一5班的缪一萱,他分享的《Warriors Cat》(猫武士)讲述了一段关于猫咪的奇幻旅程。带同学们走进了家居萌宠不为人知的另一个神秘世界!初一四班的陈兰馨为大家讲述了经典童话小飞侠Peter Pan(彼得.潘)的故事。

 刘济豪 、卢知柔同学

提到西方的魔法世界,JK.罗琳算是当下最出名的作家啦!霍格沃茨魔法学校里发生一系列奇妙故事被一一搬到了屏幕之上。《神奇动物在哪里》作为罗琳的又一力作,无疑是去年电影市场上的赢家。75班刘济豪 、74班卢知柔则与各位分享了阅读英文原著的不同感受。

与前几本科幻类的书籍不同,84班董夏华跟大家分享了一段二战时期的故事。纳粹当道,两个天真的孩子跨越了种族仇恨在战争的夹缝里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常晗、吴宇佳同学

最后,85班吴宇佳和94班常晗 分别为大家介绍了关于偷书贼和动物的大革命的故事。

英语阅读分享会已告一段落 但孩子们继续阅读和分享的热情却并未退却。书籍是一艘船,带我们徜徉知识的海洋;书籍是一扇门,领我们走进光怪陆离、千奇百怪的世界;书籍是一位朋友,向我们倾诉人间的快乐与忧伤。同学们,求学路上,让我们与书为伴,一路成长与欢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