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府小园丁们,感受生命的成长

春天初绽的新芽,嫩绿鹅黄,动人心扉;夏天待放的含苞,脉脉含羞,娇艳无比;秋天丰收的硕果,姹紫嫣红,香气四溢;冬天皑皑白雪下的残根,虽枯败,却孕育着来年的希望。这些是美,更是大自然对我们的馈赠!

走进大自然、亲近大自然,让孩子在自然的怀抱里,体验生命成长的不易,体验劳动的艰辛与收获的喜悦,学会等待与守护,关注环境,关爱生命,同时提高多感官感知能力:观察能力、审美能力、比较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动手能力、比较能力等等。

由双语组安艳波老师、外教Grady Singleton开设的“种植吧,小园丁”兴趣课就为孩子们提供了探索施展的空间。走,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认识植物各部分及功能

▲制作关于生命周期的种植日记

▲认识工具的使用

▲萌芽

▲幼苗

 ▲浇水

▲茁壮成长

▲捉虫

▲收获

▲参加法国大使馆举办的“种植吧,小园丁“比赛获奖,与法国大使夫人合影

 

文/安艳波

视频/安艳波

剪辑/任胜君

编辑/晓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