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府圣诞号列车温情启动 ——北京王府幼儿园圣诞节活动

紫藤、崔祯/文圣诞节将近,为了让幼儿感受欢乐喜庆的节日气氛,北京王府幼儿园组织了圣诞节活动。

 

为了更好地迎接圣诞,老师们进行了圣诞节的环境布置。瞧,过道里都是高高大大的圣诞树,树下面散落的是老师们精心为小朋友们准备的节日礼物;墙壁上贴满了憨态可掬的小雪人、还有那些神态各异的圣诞老人、五彩的圣诞灯和气球将整个幼儿园打造成梦幻的童话王国。耳濡目染之下,小朋友们不仅初步了解了圣诞节的来历和习俗,还对今年的圣诞更加期盼了。

当天早上,幼儿园老师扮成圣诞老人的模样,拖着大大的箱子,将幼儿园精心准备的圣诞礼物送到每个小朋友手中。 拿到礼物的小朋友们开心极了,脸上都挂着大大的笑容。紧接着各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

蒙二班里,圣诞老人正在给孩子们送上礼物和祝福贺卡,孩子们激动地和圣诞老人合影,留下这温暖、欢乐的一刻,大家笑着、拥抱着,人群中突然传出“这好像是我妈妈?”“啊,这是我妈妈!!”教室里更热闹了。最后的圣诞舞会更是让气氛达到了高潮, 孩子们唱呀跳呀,尽情地感受节日的快乐,活动在欢快的圣诞舞蹈中结束。

中一班则是别具一格的选择将圣诞过成了传统春节。老师和家长们带着小朋友们体验中国春节传统习俗,包饺子、剪窗花、写对联。在等待饺子熟了的期间,还一起欣赏了年的传说的动画片。在外国的新年里过中国的节日,是不是很有创意呢?

中三班进行了包饺子比赛,家长和小朋友们通力合作,自己制作饺子皮,然后选择不同饺子馅、甚至不同颜色,给饺子穿上五彩的外衣,最后通过色香味各个方面综合进行比拼。最后大家快快乐乐的一起分享了新鲜出炉的饺子王。

国际三班则是邀请了一位家长来带孩子们做烘焙,光荣当选的宝妈为了这次活动,买齐了材料、在家里做足了功课,那成果也是很喜人的,姜饼人饼干、草莓奶油Santa都美味又漂亮,只是可怜的奶油Santa在眼睛还没有放上去的时候就已经被迫不及待的小朋友们给吃掉啦!

小二班则是由孩子们带来的舞蹈拉开节日的序幕,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制作纸杯蛋糕,品尝美味之后一起进行环保服装的制作,紧紧凑凑的做好服装,由自己的宝宝穿戴好之后,就开始了环保主题时装秀。孩子们穿着自己和家长合作的劳动成果,别提有多自信了。哼着歌儿,昂首挺胸的走着T台步,引发了家长一阵阵笑声。

国际一班将圣诞打造成了亲子活动日,孩子们给妈妈涂了口红,然后换成妈妈给孩子们也涂口红,大家都小心翼翼的,好在最后没有血盆大口的出现,孩子和家长们都变得美美哒。随后又准备了猜词、蒙眼吃苹果等游戏,高潮一波接一波,大家玩的不亦乐乎。

在这个寒冷的圣诞,王府圣诞号列车已经启动,愿搭载车辆的你我他能因为这精心策划的活动而变得温暖如春,愿我们一路畅通,驶向幸福的终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