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游日一|到“爱斐堡”赴春天之约

春风习习艳阳照,人间最美四月天。
大自然充满勃勃生机,正是孩子们踏青游玩,领略大自然美好风光的好时节。
4月17日一早,王府外国语小学部一年级幼小衔接班的宝贝们来到了爱斐堡庄园,开始了“春”的旅程,在这里感受春天植物的变化,感受大自然的美,捕捉春的气息,探寻春天的秘密。
行程中,开拓同学们的视野,增长他们的知识,让学生亲近自然、感受生活,在与大自然的接触中感受人与自然和谐的重要性。
让我们一起通过照片回顾一下,这些难忘的开心瞬间吧!
老师和同学们来到了游乐场,每个班级分别到了不同的拓展游戏场地,有西瓜秋千转转转、有升降飞机,和自己的小伙伴嬉戏游玩,享受阳光与汗水的味道,体验团结协作的乐趣,最后在城堡前留下“爱的合影”。
许愿瓶制作,孩子们用绘画或拼拼音的方式记录自己的愿望,然后选择不同颜色的沙子投放到瓶子中装饰。
“我希望我能做一名富人,我画了很多的钱币”、“我希望爷爷越来越年轻”、“我希望妈妈越来越漂亮”,期待你们的愿望快快实现哦!
编制草娃娃,发挥想象力,动手编织出喜爱的造型,将想象呈现出来,体验动手操作的乐趣。完成后的作品,你们要送给谁呢?
葡萄长廊中,我们抚摸葡萄枝干,在好时节里又吐新芽,真切的感受生命的力量,放眼望去,捕捉不到尽头,行走在蜿蜒的长廊中,心情好不美丽!
梦幻天鹅湖边,导游给同学们讲述了一个天鹅湖的小故事,在梦幻的故事中,渐渐体会了要节约用水,爱护动物,保护大自然的道理!
午餐时间过后,我们分别参观了酒文化博物馆和地下大酒窖,孩子们充分发挥了眼、耳、鼻等感官刺激,了解到一个民族企业实业救国百年的沧桑历史,激发孩子们的爱国热情。
在酒窖中,通过导游的讲解知道酒的生产过程,为什么要贮酒,贮酒的工具、大小等知识,有的同学小大人儿一样说教道:“要少喝或不喝酒,伤身体的”,还有同学说:“开车不能喝酒哦!”看来,在春的旅行之外还有很多收获哦!
最后,摸一摸路边的小草、看一看葡萄枝发出了绿绿的嫩芽,踩一踩松软的泥土、瞧一瞧湖中的天鹅,闻一闻酒的沉香……
再见“爱斐堡”,让我们带着新的期许返程!
走出校门外的体验式学习,在辛苦和汗水背后,收获的是坚韧的毅力、合作的力量、探索的勇气,孩子们在“行万里路”中渐渐成长!

文/刘海云
摄/班主任
编辑/子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