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意盎然,“莓”力无限——北京王府幼儿园草莓采摘活动

2016年3月17日的上午,天气乍暖还寒,但此时北京王府幼儿园里却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孩子们已经迫不及待地想坐上校车去采摘草莓了。

迎着习习的春风,老师和孩子一起乘坐大巴出发了。一路上孩子们欢声笑语,脸上绽放的笑容感染着车上的每一个人,让今天的活动增添了无限的色彩。来到采摘园,老师集中向幼儿提出了关于安全、爱护农民伯伯劳动成果等要求。

随后孩子们欢快而有序地排队奔入大棚,一股混合草莓清香和绿色植物的泥土味的气息迎面而来,小朋友们沿着小路慢慢地向前边走边采,有的挑着又大又红的草莓,有的选择了红心状的草莓,有的摘着形状奇怪草莓…..他们小心地摘着草莓、送一颗到嘴里、分享一颗给老师们,甜甜的草莓汁流淌在每个人的嘴里、心里……采摘活动前,在园里组织的谈话活动中,有的小朋友说草莓是红心状的,有的说是椭圆形的,对于草莓的形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采摘时,看着手中的草莓,孩子们惊喜的欢呼:“真的跟我想的形状一样!”整个采摘,小朋友们走着、看着、品尝着,回想起老师关于爱护草莓的叮咛,没有踩坏、摘坏一颗草莓,小心地保护着农民伯伯的劳动成果。

此次的活动不但给孩子们提供了认识、亲近大自然的机会,让幼儿品尝到了劳动的喜悦,而且还培养了幼儿的爱心、耐心,以及爱护、珍惜他人劳动成果的优秀品质。整个活动中孩子们收获多多,乐在其中。

紫藤、崔祯/文

吴英、韩哲/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