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自然,守望秋天 ——北京王府幼儿园秋游活动

在这金桂飘香,秋风送爽的时节,北京王府幼儿园于2015年11月4日组织了一次亲子秋游活动,本次秋游活动地点选在小汤山虫乐农庄。

当天早晨,全园的孩子们分为两批,一批由家长陪伴直接来到虫乐农庄,一批则在学校集中,由老师带领出发。到达目的地后,刚说完活动的注意事项,家长和孩子们就已经迫不及待的拿着铲子、锄头钻进了红薯地,一个班一垄地,开始了热火朝天的挖红薯活动。

短暂的宁静很快被第一个挖到红薯的小家伙给打破了,这一声就像是信号,接二连三的有孩子挖到了又大又胖的红薯,整个红薯地都变得热闹起来。家长、孩子、老师齐上阵,历时1小时,孩子们的大包、小包都装满了红薯,大家一个个累的满头大汗,但是脸上都洋溢着满足的笑容。在红薯地满载而归后,孩子和家长们来到了白菜基地,由孩子们进入基地选白菜,由于之前就跟孩子们说过的一些注意事项,所以孩子们特别的有秩序,一个一个进入基地挑选和心意的白菜,孩子们抱着快淹没自己的超大白菜满足的回到了家长的身边。之后大家来到了鸡棚和兔棚进行喂养动物,孩子们喂食物都特别的注意特别的小心,细心地呵护就像对待自己心爱的宝贝。在如诗如画的秋色里,在家长和老师们的陪伴下,孩子们呼吸着新鲜空气,欣赏农家美景,与大自然和谐共处,个个神态飞扬。

秋天是个丰收的季节,是个充满喜悦的季节,是个处处都蕴涵着教育契机的季节。由于本次活动安排科学、安全,所以在快乐秋游中,家长和孩子们不仅与秋天拥抱,与快乐同行,更是充分地享受着大自然带来的轻松与惬意,收获了一段关于秋日难忘的回忆。

紫藤、崔祯/文

吴英、牛艳、赵丹丹、郄雪莉、田妍、张玥、何静、祁红琳/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