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拼搏,世界看得见|王府外国语小学春季运动会
篇首语
这是一个神奇的绿茵场。二十余载,它静静伸展着身躯,见证了无数次日出的期许、日落的静谧;入学的振奋、毕业的不舍;成功的喜悦、失利的不甘;浸透汗水的拼搏、饱蘸泪水的收获……如今,它更见证着王府娃的“一体两翼,多元发展”中的运动梦想。5月20日,晨。王府学校广阔的绿茵场刚刚从清冽凉爽的温度中苏醒。今天,北京王府外国语学校小学部2017-2018学年度第二学期春季运动会将在这里举行。上午8点不到,老师们已经在提前布置场地。9点整,彩旗猎猎,各班运动员喊着震耳欲聋的口号整齐入场。“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奔流在澎湃不息的血脉里,洋溢在每一张阳光灿烂的笑脸上。看!一条中国龙向我们飞驰而来,高昂不屈的龙头、金灿灿的龙鳞、蜿蜒盘旋的身躯,是我们蓬勃向上的意志;瞧,“旅行的青蛙”在莲花粉色的柔光中欢呼跳跃,天真无邪,那是我们健康成长的姿态;我们的一招一式,一颦一笑,腾空跳跃、弯曲扭转,彰显着王府娃强健的体育羽翼,已经日渐丰满,欲与天公比高!精彩纷呈的入场式完毕,全校整齐列队于绿茵场。伴随着雄浑有力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运动员和裁判员代表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中,运动会正式开始。 本次运动会以班级为单位,设置了多个比赛项目。径赛包括50米、100米、400米跑、4*100米接力赛;田赛设置了立定跳远、急行跳远、投掷实心球、沙包掷远。

花儿准备了春、秋、冬,就是为了红透整个盛夏;我们起跑、加速、超越、冲刺,正是为了以点滴积累实现全面发展、质的突破。

相信自己,你终究将蟾宫得桂,赢得胜利,创造奇迹;相信自己,梦想在你手中,这是你的天地。相信自己,超越自己!

1-2低年级组进行的数学趣味赛也成为本届运动会的亮点之一。“数学是思维的体操”,以赛促学,让快乐与数学同行,在游戏中拓展数学思维,提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之外,更在运动中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

小小快递员、数独闯关、七巧板拼图四人接力赛、口算接力赛……愈来愈难的关卡、口算和接力跑的组合,对智力和体力进行着双重考验;隐形的战场,看不到的硝烟,将整个赛程的气氛渲染得异常紧张。

兴奋的脸庞,映射着胜利的火光。轻盈的步伐,似飞鸟的翅膀。“天空没有翅膀的痕迹,但我已飞过”。

年幼常怀凌云志,乘风破浪正当时。我们在竞技中磨砺,在磨砺中提升。

伴随着山海呼啸般的加油、鼓掌和喝彩声,王府娃们如骏马奔腾,如蛟龙腾空,如猛虎出洞,一步一步,一米一米接近那发光的梦想,去够触那属于自己的独一无二的曙光。

运动会圆满结束,但我们不会就此止步。我们的成长,在呼吸须臾间;我们的精彩,不拘于日月轮转。

我们的拼搏,世界看得见!

文/晓婉

摄/子婷

视频/任胜君

编辑/子婷